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大樓疑偷工減料淪危樓 吳崢:建商背後是張智倫家族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資料照)

2024/04/10 12:40

相關新聞請見︰

土城大樓淪危樓!吳崢質疑建商偷工減料 張智倫:誤會一場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城1棟社區因為4月3日的強震變成黃單危樓,住戶發現裸露的柱子內應該要有20支主鋼筋,卻都只有13支,質疑建商偷工減料。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指出,這棟建築正是「基鴻建設」所建造,基鴻建設的背後就是中和立委張智倫家族。

對此,張智倫出面澄清此案與自己無關,就是一場誤會,該建築物興建於1990年代,而自己以合作關係擔任建商監察人約在2010年,與興建時間相差將近20年,13年前公司易主,並不了解易主前的經營狀況。

吳崢在臉書PO文表示,慘烈的0403地震天災讓許多民眾現在還無家可歸,但如果這之中還有人禍呢?土城的一棟社區,因為大地震變成了黃單危樓。居民發現裸露的2根柱子,原本應該要有20支主鋼筋,卻都只有13支,嚴重懷疑是建商偷工減料。居民們也出面拜託新北市政府徹查。

吳崢指出,這棟建築正是「基鴻建設」所建造,基鴻建設的背後就是中和立委張智倫家族,早在半年前,他就已經揭露張智倫家族盤根錯節的建商網絡和炒地歷史。擁有洋洋灑灑近20家建商,在整理的關係圖上,各位找到這次疑似偷工減料的「基鴻建設」在哪了嗎?

吳崢續指,偷工減料,害民眾有家歸不得,還可能造成生命財產安危。除了要賠償住戶們的損失,更有可能構成刑法第193條公共危險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吳崢直言,侯友宜,敢查你最挺的黑心炒地張智倫嗎? 黑心建商立委張智倫,別再閃躲!出來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