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妻退黨選立委 競選總部成立

立法院長蘇嘉全之妻洪恒珠參選立委,民間友人大力支持。(記者葉永騫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之妻洪恒珠參選立委,民間友人大力支持。(記者葉永騫攝)

2019/10/28 05:30

〔記者葉永騫、謝君臨、楊淳卉、邱燕玲/綜合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之妻洪恒珠昨天成立競選總部,將投入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選舉,並宣佈退出民進黨,洪恒珠強調,除非姪子現任立委蘇震清參選,在票源重疊下,她才會退選;蘇震清則回覆,他是晚輩,對於長輩的事情不好置喙。

民進黨在屏東第一選區提名現任立委鍾佳濱,國民黨則提名前屏東市長葉壽山。鍾佳濱昨表示,大家都說自家人好說話,相信民進黨的支持者現在都看得出來,「誰是民進黨的自家人、誰又把民進黨當自家人」。

黨內人士質疑,蘇家的做法在外界看來就像是公然進行「籌碼」交換,千萬不要輕忽社會的看法,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會去衡量這件事情的觀感和評價。

洪恒珠:蘇震清選 我才退選

洪恒珠昨在屏東市成立立委競選總部,同時宣佈退黨,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三百多位社團成員及友人前往參加,夫婿蘇嘉全及民進黨籍縣級民代都缺席。

對於蘇嘉全未參加競選總部成立,洪恒珠說是因為他到印尼成立小英之友會;她也否認參選是家庭因素,強調蘇嘉全受到很多民進黨的壓力;蘇震清是否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不是她考量的因素。是否參選到底?她坦承還可能有變數,因為她和蘇震清的票源重疊,如果蘇震清參選,她就退選,否則就參選到底。

蘇震清昨發布聲明指出,他是晚輩,對於長輩的事情不好置喙,但家族對洪的參選都表達反對之意,接下來仍會持續溝通,盼有圓滿結果。針對洪恒珠指出,蘇震清若參選,將是她退選的唯一原因;蘇說,他不回答假設性問題,相信黨有一定的機制,能智慧處理。

蘇嘉全前往印尼參加蔡總統連任後援會的成立大會,預計今天回國。他昨透過辦公室發布新聞稿,重申堅決反對妻子參選,並對她退出民進黨表示遺憾,在立委選舉截止登記以前,會再持續溝通,希望她能打消參選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