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今花蓮勘災 傅崐萁po文先嗆:不要「空手來去」

傅崐萁9日上午在天王星大樓前開記者會,出示行政院0206震災重建小組的會議紀錄。(傅辦提供)

傅崐萁9日上午在天王星大樓前開記者會,出示行政院0206震災重建小組的會議紀錄。(傅辦提供)

2024/04/10 10:16

首次上稿 04-09 23:18
更新時間 04-10 10:1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0)日將到花蓮強震災區視察。國民黨立院總召傅崐萁昨晚po文先嗆「我在花蓮等總統」,還說「災民們千呼萬喚終於盼到總統願意來災區」、「來花蓮一個半小時,能給花蓮什麼希望」?希望蔡英文不要「空手來去」。

總統蔡英文今將由內政部長林右昌陪同到花蓮視察災區前進指揮所、水公司救災復水工作。傅崐萁得知蔡英文公布10日安排花蓮勘災,昨晚貼文狂酸,災民千呼萬喚,終於等到蔡總統願意下來災區一趟。

「根據公開行程顯示蔡總統預計下午2點30分抵達花蓮、下午4點離開花蓮,前後1個半小時。」傅崐萁認為,雖距離災害發生已經過了7天,「遲到」總是好過「不到」。他強調,重點是蔡總統能為花蓮的災民帶來什麼?是帶來希望、還是能安置災民的組合屋?或是中央政府願意全力協助比照「九二一震災重建暫行條例」,做出千金一諾?

傅崐萁表示,他深愛這塊土地,看到花蓮滿目瘡痍、災民無家可歸,內心十分難受,花蓮的善後與重建「需要全台灣的協助與幫忙,因為花蓮是全台灣人的花蓮」,話鋒一轉,再呼籲「請中央不要置身事外,明日我會在花蓮等蔡總統的到來,希望總統不要只是蜻蜓點水!空手來去」。

縣府募款大不如前 傅崐萁:網軍攻擊

至於花蓮震災縣府募款成績大不如前,相較於6年前一口氣募得27億,最新募款進度截至今天上午9點,累計入帳金額1億8755萬2383元,為此傅崐萁昨天早上9點在天王星大樓開記者會,針對外界批評解讀為「網軍攻擊」。

傅崐萁的貼文再次強調,昨(9日)上午在天王星大樓前的記者會,他已經說明很清楚,包含2018年0206賑災善款流向,真相只有一個,就是當時所有政策都由行政院決議後,縣政府按照指示依法行政,網路上都查得到會議紀錄,一切都公開透明。

傅崐萁指出,雖然花蓮縣政府與他本人均多次公開說明,也告訴大家一切有案可稽,但很遺憾「為什麼抹黑中傷的謠言依然可以猖狂得逞?台灣政府真的沒有辦法對付詐騙與謠言」?並質疑「政府是真的沒有能力,還是故意放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