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配上抖音消遣台灣地震 稱龜山島「毀龜」喻「回歸」

中配拍片消遣台灣地震,透過小女兒童言童語,把龜山島落石「毀龜」暗喻「回歸」。 (圖擷自「亞亞在台灣」抖音號)

中配拍片消遣台灣地震,透過小女兒童言童語,把龜山島落石「毀龜」暗喻「回歸」。 (圖擷自「亞亞在台灣」抖音號)

2024/04/10 09:05

〔記者葛祐豪/綜合報導〕花蓮強震造成龜山島的龜首部分崩落,竟然被一名中配拿來拍片消遣,透過小女兒的童言童語,在中國抖音發布短片,稱「毀龜」代表「回歸」。

這名中國抖音上的中配帳號「亞亞在台灣」有18.5萬粉絲,自稱是生活在台北市的湖南人,「愛祖國愛家人,是80後3個孩子的家長,分享寶島日常生活、風景小吃」。

根據網友轉傳的幾段影片,「亞亞在台灣」把念國小的女兒取名「小當歸」,兩人對話不時涉及政治意涵,例如這次花蓮強震,造成龜山島的龜首部分落石,也被她拿來消遣。

影片中, 「小當歸」看著筆電畫面告訴媽媽龜山島斷裂了,「我們學校還有很多餘震,我們都躲在桌子底下」,媽媽則告訴她「要注意安全,保護自己」;此時「小當歸」突然蹦出一句:「媽咪妳知道龜山島斷裂代表什麼嗎?龜山島被毀了!毀龜!回歸啊!」

有台灣網友批評「低能兒影片」、「為了拍片不知道跟女兒演練幾遍了」、「好可憐的童年從小被洗腦」。

「亞亞在台灣」除了在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開設帳號,也在中國的影音平台「bilibili」發布影片,不少影片都有宣揚統一意味,迎合「小粉紅」口味,例如某片中「小當歸」告訴媽媽,同學去了中國深圳、香港說「出國去玩」,「小當歸」義正詞嚴糾正「這不叫出國,台灣、深圳、香港都是中國的領土」,並強調「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是中國人,我也會告訴好朋友,我們都是中國台灣人」。

對此,高雄一位不願具名的中配說,台灣有一些中配YouTuber常拍片分享日常生活,流量也不低,但大部分談的都是家庭生活、旅遊,都強調喜歡台灣,通常不會老談政治;這位抖音「亞亞在台灣」應該是因為受眾的關係,為了網路流量,只拍些迎合當地觀眾的素材,不代表絕大部分中配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