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直播帶貨」害慘消費者 果汁「含瀉藥」已賣上億

中國直播帶貨的熱銷產品天萁西梅汁,被查出含有瀉藥成分,但早消費者早已大量購入。(圖擷自微博)

中國直播帶貨的熱銷產品天萁西梅汁,被查出含有瀉藥成分,但早消費者早已大量購入。(圖擷自微博)

2024/03/03 11:30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直播帶貨」相當盛行,賣貨主播動輒數千萬粉絲,一推銷產品往往能達到驚人銷售額。然而,一款聲稱是美商生產的「天萁西梅汁(TiQ Prune Juice)」被查出含有瀉藥成分,但早已透過這些直播主吸引大批消費者購買,光是直播平台「東方甄選」、抖音擁有近億粉絲的「小楊哥」就賣出人民幣2500萬元(約新台幣1.1億元),中國網友得知後,怒吼要求追究這些主播的責任。

這款產品號稱「100%非濃縮還原原裝進口美國西梅汁」,是美國藥商「Jerry&sons Pharmaceutical」出品,網購平台上還自稱有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等認證,宣稱富含膳食纖維、營養豐富、建議早上空腹飲用,台灣也能透過網路平台買到。

中國海關總署2月26日通告,指稱美商「Jerry&sons Pharmaceutical」申請註冊時提供虛假文件,已撤銷註冊資格,呼籲民眾不要購買相關產品如天萁西梅汁,已購入者應立即停止飲用。

相關消息流通後引起大量關注,雖然中國海關總署並未說明天萁西梅汁等產品含有哪種非法添加物,但中國網友發現,今年1月就有人從西梅汁裡驗出瀉藥成分番瀉苷,當局直到2月底才有動作。

更嚴重的是,天萁西梅汁在去年早已通過直播賣貨平台東方甄選、抖音小楊哥、快手平台主播陳先生、二驢等人大量販售,不知有多少消費者喝下肚,在出現腹瀉現象時還以為是排便功效極好。

中國網友紛紛怒斥這些賣貨主播害慘消費者,有不少人透露「我也買了」、「真的一喝就拉」,要求當局對涉及的主播嚴查到底。另外,還有網友發現,目前只有沒喝完的西梅汁能退貨,已經喝掉的只能自認倒楣,希望政府能夠出手讓業者完全退款。

這款號稱美國原裝進口的天萁西梅汁是中國抖音直播帶貨的熱銷產品,中國海關指稱含有瀉藥成分。(圖擷自蝦皮)

這款號稱美國原裝進口的天萁西梅汁是中國抖音直播帶貨的熱銷產品,中國海關指稱含有瀉藥成分。(圖擷自蝦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