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配網紅「飄飄」大讚海基會 駁來台是2等公民會被歧視

海基會給中國新住民上課,台灣媳婦飄飄拍片大讚,讓她受寵若驚。(翻攝YouTube)

海基會給中國新住民上課,台灣媳婦飄飄拍片大讚,讓她受寵若驚。(翻攝YouTube)

2024/03/28 17: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海基會近日舉辦「中配網紅研習課程」,邀請擅長經營社群媒體的講師,為經營YouTube頻道的中配網紅授課。事後有中配「飄飄」拍片大讚海基會,直誇台灣聘請講師幫他們上課,傳授拍片技巧,感受到處處都被關心,根本不像有些人所說的中配來台是二等公民,只會被人歧視。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今日對此表示,海基會從去年開始至今,已經舉辦5個場次的中配網紅交流活動,邀請中配網紅攜家帶眷參加,讓網紅們更加認識海基會。

蔡孟君提及,在活動過程中,有不少中配網紅表達,若有舉辦社群媒體經營課程或研習,可以讓他們提升影片剪輯技術,或突破頻道成長的瓶頸。

蔡孟君說明,海基會在3月21日舉行「中配網紅研習課程」,邀請曾來該會參訪的網紅們參加,並聘請講師針對提升頻道經營成效,進行專業建議和經驗分享,當天總共有10人參加,中配網紅會後有表達獲益良多。

獲邀參加「中配網紅研習課程」的台灣媳婦飄飄,她拍攝Youtube影片大讚,海基會這麼有心給新住民上課,真的受寵若驚!還傳授他們提升拍影片的技巧,感受到處處都被關心,不像有些人所說中配來台是二等公民、只會被歧視。

另一名獲邀參加課程的中配網紅大靜子拍片說,海基會對新住民非常好,真的是高規格接待。這一系列的行程,讓她老公羨慕忌妒還有恨,因他在台灣生活一輩子,也沒有被高官邀請接待過。其實自己心裡也在想,「如果我在大陸生活下去,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受到這麼高規格的接待」。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記者陳鈺馥攝)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