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韓? 郭:拚場不如拚世界冠軍

諷韓? 郭:拚場不如拚世界冠軍。(資料照)

諷韓? 郭:拚場不如拚世界冠軍。(資料照)

2019/09/09 05:30

〔記者陳柔蓁、蘇孟娟、沈佩瑤/綜合報導〕台灣隊小將昨晚奪得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隨即在臉書發文祝賀,並標記(#hashtag)「拚場不如拚世界冠軍」、「不分顏色的期待是台灣重返榮耀」,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晚在新北市舉行大型造勢活動,郭的貼文也被視為意有所指。

對於韓國瑜昨天造勢前還參訪有「郭董發跡廟」之稱的板橋慈惠宮。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昨受訪表示,不知韓的造勢,是看了朱立倫、侯友宜都不出席的新聞才知道。

多家日媒前天與郭台銘茶敘,有日媒報導「郭表態準備好參選總統」。蔡沁瑜表示,「這是日本媒體的觀察,不多做評論,該媒體表示,這是他們就郭台銘言談所做出的觀察。」

蔡沁瑜說,郭台銘席間強調,如果未來他當選總統,會帶一千家企業到美國投資,很有可能是這句話,讓日媒認為郭已經做好參選準備,「但郭也說,任何一項決定,他必須要謹慎思考,請給他多一點時間,讓他把這個決定做好。」

蔡沁瑜強調,郭的思考方向是「如何帶給台灣最大的利益、二三○○萬人更好」,是否宣布參選,九月十七日前會給大家答覆。

外傳郭台銘將造訪華府、拜會川普,蔡沁瑜表示,還不知道時間點,目前雙方溝通密切,一直在喬雙方有空的時間。

至於媒體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對於郭可能參選,只說郭台銘知道自己該怎麼做,那郭馬有談過嗎?蔡沁瑜說,「沒有聽到馬前總統這句話,無法多做回應。」

外傳郭台銘積極拉攏藍營立委參選?蔡沁瑜說,「有些朋友主動拜訪,我們不可能拒絕,大家來者是客,有需要郭先生站台,他都樂意」。

至於國民黨屢次放話,郭台銘參選就開除黨籍,有黨籍立委參選人違規助選就「殺無赦」;蔡沁瑜重申,郭強調要選就是「獨立參選」,對國民黨的決定,不會、也沒有立場干預。

王:參選的決心都沒改變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到台中市出席易經大學結業典禮,被問到郭將參選一事,王指出,郭還沒有宣布,「事情還沒有成真」;被問及萬一郭真的宣佈,郭王將如何合作?王說,「那看看後面怎麼演變」,他自己參選的決心都沒有改變。

外傳郭台銘在中秋連假結束後,會前往中選會登記申請為總統被連署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表示,自己還沒收到月餅,收到再看看裡面有沒有藏字條,最近並無聯繫。

被問到何時會收到答案?柯文哲說,反正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我不問,到時候民進黨也會問」,明年一月十一日就是聯考,之前都是模擬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