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年期國防總檢討 我規劃籌獲匿蹤戰機

國防部今向立法院報告「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指出我國規劃籌獲具垂直或短場起降、匿蹤功能的新式戰機。圖為具備垂直起降、匿蹤功能的美軍陸戰隊F-35B戰機。(路透資料照)

國防部今向立法院報告「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指出我國規劃籌獲具垂直或短場起降、匿蹤功能的新式戰機。圖為具備垂直起降、匿蹤功能的美軍陸戰隊F-35B戰機。(路透資料照)

2017/03/1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向立法院報告「四年期國防總檢討」(QDR),內容指出,中國持續加強海、空及火箭軍發展,延伸兵力投射、戰略打擊範圍,亦未放棄武力犯台,攻台作戰仍為主要作戰目標。為此,我國規劃籌獲具垂直或短場起降、匿蹤功能的新式戰機,並強化防空飛彈能量、啟動各型艦艇更新、提升地面部隊遠程打擊火力及快速應變能力,維持防衛作戰基本戰力。

今提報告 強調重層嚇阻新戰略

報告指出,在中國推動軍事改革,以及美、中存在競合關係之下,已對亞太穩定情勢添變數,因此,台灣將根據「防衛固守,確保國土安全;重層嚇阻,發揮聯合戰力」的戰略原則建軍備戰。

國防部強調,攻台作戰仍為中國主要備戰目標,且中國解放軍在國防經費逐年成長挹注下,裝備現代化進展迅速,已具備對台封鎖、實施多元作戰、奪占外離島能力。對此,我國提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新軍事戰略,「防衛固守」部分,除強化資通電作戰能力、提升戰力保存成效,並結合全民防衛總體力量,利用海峽天塹,構築多層次防禦縱深,以達「戰略持久」目標。

重層嚇阻定義 立委促完整說明

至於「重層嚇阻」,國防部表示,將依「拒敵於彼岸、擊敵於海上、毀敵於水際、殲敵於灘岸」用兵理念,對敵實施重層攔截及聯合火力打擊,瓦解其攻勢,阻敵登島進犯。

不過,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攸關蔡總統的國防政策走向,但國防部尚未就「重層嚇阻」定義做出完整說明。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批評,這份報告未針對嚇阻實際作為、國防資源安排與運用、軍備採購方向、國防自主規劃等進一步說明,簡直是「作文一百分,內容廿分」。

國防部解釋,「四年期國防總檢討」針對錯綜複雜的戰略環境演變,因應諸多挑戰的前瞻規劃與改革方向,將持續精益求精,建立堅實國防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