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自主 馮世寬:晚了不只10年

中科院研發展示館昨天開幕,國防部長馮世寬、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出席開幕儀式。(記者周敏鴻攝)

中科院研發展示館昨天開幕,國防部長馮世寬、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出席開幕儀式。(記者周敏鴻攝)

2017/03/09 06:00

〔記者涂鉅旻、周敏鴻/桃園報導〕蔡英文政府力推「國防自主」政策,外界仍有雜音。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出席中科院「研發展示館」開幕典禮致詞時感嘆,外界對國防自主諸多質疑,他不想辯駁,但我國國防自主晚了不只十年,如在我國退出聯合國、前總統蔣經國呼籲我國應「莊敬自強」時,就全力發展國防,我國今日成就應不止如此。

中科院研發展示館開幕

馮世寬表示,就實際層面而言,美國這麼多年來,賣給我國有限的武器,但「我們的傳統美德,還是要對美國有一種感念和感謝」。他也說,當我國提出潛艦國造政策時,面臨許多雜音,「雜音有多大,大家知道嗎?」

馮世寬也回憶,他在美國擔任武官時,盼美國售我F-16戰機,但美方主事官員將他的報告收到抽屜裡,指馮已是連續十二年向他提出相同需求的武官,還說抽屜裡面已放十一本類似報告。最終在卸任前購得F-16,「我非常幸運。」後來他到漢翔擔任董事長,他心目中想,「國防怎能不自主,為什麼還不自主?」

馮世寬也說,我國IDF戰機完成「翔昇案」性能提升計畫,並執行「翔展案」,相關飛彈都中科院製造,反而美國售我的飛彈介面不同,不能使用,由此可見,我國已研發諸多國產武器。

中科院「研發展示館」展示歷來研發成果,未來正式啟用後,將開放學校機關等團體報名參觀,館內有飛彈系統區、火力攻擊區、航空飛行區等十大科技主題展區,並展示5G網路、軍用雷達等高科技。

馮世寬提到對中科院的期許指出,「研發展示館」未來可望開放給中小學生參觀,希望國人從小建立國防自主觀念,並讓國人對國防自主恢復信心,同時藉國防自主政策,培養我國的國防廠商,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國防科技,讓台灣國防科技更精進。

馮盼國防自主從小扎根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也出席開幕儀式,他指出,「研發展示館」扮演國防與工業通用科技的育成中心角色,透過技術轉移等方式,將國防科技的系統整合製造能力、新技術、新材料開發等成果,進一步讓國防工業與台灣產業製造能力「強強相加」,引領台灣工業往下一階段邁進。

中科院副院長杲中興也表示,盼藉由互動系統、光雕等設計讓民眾得到新知。中科院未來也會力促軍用技術應用於民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