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要揪出誰代按表決器 林思銘:民進黨不要再糾結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請民進黨不要再糾結,未來要如何改正非本人按表決器的問題,可透過三黨協商討論出機制。圖為國民黨立委許宇甄(左起)、林思銘、翁曉玲、鄭正鈐等人16日舉行「司改倒退 累死基層!有誰關心?有人在管?」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請民進黨不要再糾結,未來要如何改正非本人按表決器的問題,可透過三黨協商討論出機制。圖為國民黨立委許宇甄(左起)、林思銘、翁曉玲、鄭正鈐等人16日舉行「司改倒退 累死基層!有誰關心?有人在管?」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4/04/16 15:13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會12日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時,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未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引發爭議。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表示,經查明是因會場幹事誤認立委,造成誤插盧縣一的表決卡,將予以行政懲處。對於民進黨團稱,哪一位國民黨立委去按表決器才是重點,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請民進黨不要再糾結,未來要如何改正非本人按表決器的問題,可透過三黨協商討論出機制。

林思銘表示,這事情籲請民進黨不要再糾結,盧縣一這事情已看到韓國瑜發表的說明,這是議事人員誤發表決卡,表決卡不可能代領、冒領,就是在議事人員的手上,議事人員看到委員有進場,就會去發卡。

林思銘提到,昨天在政論節目上,某些民進黨名嘴說議事人員要憑委員簽到後進場,才會發表決卡,這是錯誤的。一般而言,議事人員看到委員進來,就會給表決卡,也會提醒要趕快簽到,不是一定要簽到,才會發表決卡,這個說法是不成立的。

林思銘表示,這件事很明顯是議事人員誤認某位立委是盧縣一,所以把卡插在盧縣一的座位上,這是人為的疏失。韓國瑜已經做出事實澄清,至於誰代按表決器,未來是否要杜絕大家不要去按表決器,這是過去立法院的陋習,這部分要如何改正,透過三黨協商討論出一個機制,韓國瑜的做法是非常公正的。

另外,上週五院會藍綠皆甲級動員,有6名國民黨立委未到場,有立委不滿通知時間太晚,對此,林思銘表示,甲動是否有瑕疵,黨內會再做檢討,未來會儘早做出規劃安排,讓立委們做好時間上的安排跟變更,甲動時間會盡量提早,讓大家有時間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