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縣一「隔空投票案」 吳思瑤:其說法證實藍營大有問題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記者朱沛雄攝)

2024/04/15 20:5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立委盧縣一「隔空投票」一事,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民進黨團今早已發函給立法院長韓國瑜請求調查,到底是議事人員認錯,還是國民黨委員代投,我們不預設立場。但她也說,盧已清楚說明並未授權國民黨團代投,也說自己皮膚黑不會有人認錯他,其說法就證實了國民黨內部大有問題。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4月12日立院院會進行關鍵的國民黨提案之「年金改革法案」付委表決,然表決器的結果顯示,盧縣一第一案亮燈反對,二、三案卻未亮燈,引起諸多猜測,後經媒體披露,原來盧根本不在國內,而是人在中國參加活動。民進黨團將發函給韓院長請求調查,並請韓反躬自省、拴緊螺絲。

吳思瑤今受訪指出,民進黨團今早已發函給韓院長請求調查,要看院方的調查結果,我們也不預設立場,到底是議事人員認錯,還是國民黨委員代投,這需要時間調查,那按照程序,確認議事錄是在本週五,再看韓院長明天會否說明。

吳思瑤說,民進黨團目前能做的,就是循程序發函,因為不知道院方展開調查了沒有,就看韓院長明天在院會中是否有什麼宣告,譬如說已經在調查中,或是有任何進度等等;「因為我們的球已經拋出去了,接球的、循程序要進行調查的,且有必要針對調查結果進行說明的,就是立院。

不過,吳思瑤也提及,盧縣一也已經說得很清楚,他並沒有授權國民黨團(代為投票),也說自己皮膚顏色那麼黑,不會有人認錯他;盧的說法就證實了國民黨內部大有問題,針對這起事件,民進黨團的立場就是嚴格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