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事人員誤認發出表決卡?盧縣一自嘲:膚色是2B鉛筆等級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左)受訪自嘲,沒有人跟自己長得像,「我膚色是2B級的」。(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左)受訪自嘲,沒有人跟自己長得像,「我膚色是2B級的」。(記者方賓照攝)

2024/04/15 11:41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會12日進行國民黨提案的「年金改革法案」付委表決,卻發生國民黨委員盧縣一未在國內卻能投票一事,引發爭議。對於是否可能為議事人員誤認,才發出表決卡,盧縣一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沒有人跟自己長得像,「我膚色是2B級的」,有可能認錯,乍看之下對自己認識不深。

盧縣一指出,他是9日去中國參加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活動,與當地壯族交流,12日晚上回來,整件事情他都不知情,也沒有授權這件事,因為他收到甲級動員的時候,人在國外趕不上,所以不可能有授權的這件事情發生。

媒體詢問,議事人員是否有可能認錯人,才發出表決卡?盧縣一說:「有人這樣說,可是這樣仔細看了一下,沒有人跟他長得像,且膚色的程度是2B級的,比較不可能。」媒體追問,似乎有人把他與國民黨立委涂權吉、丁學忠認錯,盧縣一說,有可能認錯,他跟涂權吉乍看之下確實有點像,可能議事人員對他們認識不深,「給我們三個人戴口罩看看。」

盧縣一強調,他事先有請假,但甲動的確無法請假,已經訂好的行程,後來也有跟對方說,開議期間最好不要發邀請,造成他和黨團困擾,他覺得有點冤枉,為什麼一回國大家都在找他,好像全國的人都在找他。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左)。(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左)。(記者林欣漢攝)

針對對「盧生門事件」,立委盧縣一對事件過程做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對「盧生門事件」,立委盧縣一對事件過程做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