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盧縣一在中國卻能隔空投票 民進黨團明發函請韓國瑜調查

立法院民進黨團明將發函請立法院長韓國瑜調查國民黨立委隔空投票一事。(民進黨團提供)

立法院民進黨團明將發函請立法院長韓國瑜調查國民黨立委隔空投票一事。(民進黨團提供)

2024/04/14 11:1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12日進行國民黨提案的「年金改革法案」付委表決,卻發生國民黨委員盧縣一未在國內卻能投票一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4)日表示,這是非常明顯的錯誤,盧委員在中國竟然可以隔空表決,除非有特異功能;民進黨團明天將發函給立法院長韓國瑜請求調查,並請韓反躬自省、拴緊螺絲。

柯建銘表示,4月12日立院院會,進行關鍵的國民黨提案之「年金改革法案」付委表決,然表決器的結果顯示,盧縣一第一案亮燈反對,二三案卻未亮燈,引起諸多猜測,後經媒體披露,原來盧根本不在國內,而是人在中國參加活動。

柯建銘強調,歷來議事人員僅有在確認立委出席時,才會發放表決卡予該立委,而表決器必須要立委的表決卡插入才能啟動,而盧委員從頭到尾沒有簽到,沒有出現在立院議場,甚至人都在中國,為何會顯示他的表決結果?「這是立院的重大議事瑕疵,甚至有可能涉及法律問題!」

柯建銘說,為此,民進黨團明天將發函給韓院長,希望院方徹查本事件,並進行補救與懲議,以維國會紀律並昭社會公信。

「這是非常明顯的錯誤。」柯建銘稍早受訪表示,盧委員在中國竟然可以隔空表決,除非有特異功能,誰發給他表決卡、誰替他按,這很清楚很容易查出來,國民黨不需要為此事一直辯解,變成朝野一直在吵這個事情,最好的方法就是認了就好了,如何改善,絕對沒有一個人可以隔空表決,沒有這種特異功能吧。

柯建銘說,比較重要的是,明天將發函給韓院長,請他思考,30年來從未發生過的事情,比方說上次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遲到全部跳號,包括這一次,委員不在場表決卡可以發得下去,也被按了,韓自己要思考,是否你所領導的國會所有議事人員整個螺絲都散了,才會發生這個問題。

柯建銘強調,請韓院長要反躬自省、拴緊螺絲,為了這種小事造成朝野爭辯一點意思都沒有,該改進就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