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縣一「被投票」坦言未授權 吳崢要求國民黨為冒名濫權道歉!

針對立法院投票「盧生門事件」,立委盧縣一15日對事件過程做說明。 (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立法院投票「盧生門事件」,立委盧縣一15日對事件過程做說明。 (記者方賓照攝)

2024/04/15 21:4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12日舉行年金改革復議案表決,國民黨竟出現明明有立委缺席卻能參與表決,引發「冒名代投」爭議。當天缺席的藍委盧縣一今天(15日)現身說明立院「盧生門」,坦言沒有授權任何人幫忙投票,狠打臉這幾天瞎扯的藍委們。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要求國民為冒名濫權、藐視民意向社會道歉,並交出當天擅自幫盧縣一投票的立委。

立法院會上週五上演年改復議案表決大戰,當時人還在中國宣稱代表台灣原住民與中國少數民族交流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明明沒有簽到出席,卻發生第一案表決時冒出投票紀錄的詭異事件,引發外界批評。綠營狠酸終於實現藍白心心念念的「不在籍投票」,要求立法院長韓國瑜徹查;藍營則稱可能是議事人員認錯人,以為盧縣一有在場就發出「表決卡」,批綠營小題大作。

不過今天盧縣一在立院受訪時表示,他是9日啟程去中國,12日晚間才回來台灣,所以對整件事並不知情,也不可能有授權(幫忙投票)這回事。針對是否有可能是議事人員認錯人發出表決卡,盧縣一直言黨團內沒有人跟自己長得像,但也有可能議事人員對他們認識不深所以認錯人。

對此,吳崢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立法院發生國民黨立委人不在國內,卻幽靈投票的事件,事態非常嚴重,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竟說『民進黨還不願意翻頁,故意把小事情來放大』。被投票的盧縣一立委本人今天已經出面回應說『不知情,沒有授權』,重重打臉護航瞎扯的洪孟楷和國民黨立委們。」

他接著說:「盧縣一不在籍投票,有兩個錯誤,第一個是議事人員錯發表決卡,這部分韓國瑜院長需查清,拴緊議事人員螺絲;第二個是立委拿錯表決卡,退還回去就好了,卻有人惡意冒名幫盧縣一投票,完全是預謀犯案,非常離譜。請國民黨交出冒名按下投票、涉嫌偽造文書的立委!請國民黨為冒名濫權、藐視民意向社會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