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個藍委代投票?徐巧芯:議事人員恐將丁學忠誤認成盧縣一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日受訪時稱,現場議事人員可能把戴口罩的國民黨立委丁學中,誤認為是盧縣一就插上「表決卡」。(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日受訪時稱,現場議事人員可能把戴口罩的國民黨立委丁學中,誤認為是盧縣一就插上「表決卡」。(資料照)

2024/04/13 18:46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會昨進行年改復議案表決,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缺席院會,卻在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事後他本人也證實自已並未出席院會,人在中國參與活動,引發「代投」爭議。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日受訪時還原當天情況,她認為,現場議事人員可能把戴口罩的國民黨立委丁學中,誤認為是盧縣一就插上「表決卡」,過程確實有疏忽。

徐巧芯指出,昨天上午黨團會議,當時已經知道會有五位立委沒辦法到場,當天想法是就算表決輸,對大局也沒影響。不過,既然黨團甲動沒來,就要對選民負責,寧可在不這麼重要的案子上得到教訓,也不要在重大法案上失足。為了建立嚴格紀律,讓大家明白甲動一定要出席,黨團達成共識變更議程投票。

徐巧芯續指,她在議場內的位置就在盧縣一後面,投票時需要有表決器,要先插卡才能按,由議事人員插卡,不是立委插,議事人員會確認立委在場後才插卡。她認為,盧縣一比較低調,當天沒簽到、沒到會場,也跟黨團說不會來,現場議事人員看到戴口罩的藍委丁學中,誤認為是盧縣一,才插卡;恰巧大家以為盧在場就幫他按,第二次投票發現盧沒亮燈,才知道盧縣一不在,程序上確實有疏忽。

不過,徐巧芯強調,這對整體表決不影響,第一案第一次投票時,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的表決器出問題,現場請求重複表決,民進黨沒反對;第一案第二次表決,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到場投票,才有47比48,讓國民黨領先一票,當時韓院長沒投,若扣掉盧縣一的票,將變成47比47如果韓院長再投票也會是47比48,如今新科委員多,有時候戴口罩難辨認,僅管過程紛擾要檢討,但仍不影響最終投票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