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復議表決未簽到 吳思瑤:黃國昌被2017的自己打臉

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4/04/14 13:3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12日表決年改復議案,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有參與院會卻未簽到,被質疑是為了怕留下「反年改」的不光彩議事記錄,黃則稱「五二一次會,下週二再補簽到即可。」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痛批,2017年的黃國昌,打臉2024年的黃國昌;盼民眾黨團找回良知,「你們言必稱力挺年輕人,但在這個重要議題上,為何要跟年輕人站在對立面。」

吳思瑤表示,黃國昌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上週立院表決反年改法案,「他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黃國昌沒簽到是高招,因為可以留下完美不在場證明,避免議事錄登載留下黃「反年改」的不光榮印記,但黃國昌沒江湖道義,擺了民眾黨其他立委一道,現在詭計被拆裝,惱羞成怒,反批民進黨,但罵錯人了,「讓你沒簽到事實公諸於世的,是你們自家黨團主任陳智菡」。

吳思瑤說,現在黃國昌事後只能辯稱「五二一次會」,下週二補簽到即可,「有人上班早上不打卡,下午再打卡的嗎」?她說,黃國昌還罵民進黨是內行人說外行話,民進黨就是因為太內行,才能拆穿黃國昌的陰謀詭計,看破黃國昌的手腳;黃國昌平常開會簽到搶第一,為何週五偏偏忙到沒簽到,且週五當天有重要議案要表決,「簽到才能領到表決卡,這是基本ABC」,為何黃國昌選在這一天刻意不簽到?

對於黃國昌稱「國民黨只是程序上希望付委討論,就被打成『反年改』,民進黨這種二元化貼標籤行為應該停止」,吳思瑤反問:「二元化是貼標籤?年改就『挺』跟『反』兩個方向而已!難不成黃國昌可以生出第三個選項給大家?」

吳思瑤指出,現在社會要檢視的重點是「民眾黨、黃國昌你們對於年金改革的立場到底是什麼」?2017年黃國昌提出的年改法案比民進黨更激進,但2024年的黃國昌選擇打臉自己,跟反改革、反進步的國民黨站在一起;而2024年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成了黃國昌口中的「王八蛋,這些反年改團體」?

吳思瑤強調,年金改革是世代正義,跨政黨的議題,希望民眾黨找回良知,「你們言必稱力挺年輕人,但在這個重要議案上,為何要跟年輕人站在對立面」?吳思瑤說,她要送民眾黨人一句話「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把「柯語錄」回敬民眾黨政客們。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