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禮讓民眾黨財委會召委? 賴士葆:藍營財委會委員不會同意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披露,收到朋友的Line,說明可能禮讓的是財政委員會召委,接到不少抗議電話,他澄清自己早就簽名支持羅明才,從頭到尾就沒有要支持民眾黨在財委會的黃珊珊。(記者林欣漢翻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披露,收到朋友的Line,說明可能禮讓的是財政委員會召委,接到不少抗議電話,他澄清自己早就簽名支持羅明才,從頭到尾就沒有要支持民眾黨在財委會的黃珊珊。(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4/02/27 12:43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25日在花蓮共識營表決,達成授權黨團三長和民眾黨談合作、禮讓一席召委的共識,引發黨內支持者炸鍋,要求當仁不讓、堅壁清野,昨披露可能會禮讓財政委員會召委,接到不少抗議電話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日受訪表示,他很早就支持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選財委會召委,禮讓沒辦法一聲令下,還是要溝通,若要讓財委會,在財委會的台北市3席藍委,自己、王鴻薇、李彥秀都不會同意。「財委會不會同意禮讓,其他委員會我不知道。」

賴士葆表示,尊重也支持黨團的決議,但若黨團決定禮讓給民眾黨立委黃珊珊,這就很為難,他過年前已經簽名支持羅明才,沒有支持別人的餘地,不能一身兩賣。

至於是否禮讓交通委員會召委,也就是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禮讓民眾黨立委林國成?賴士葆說,陳雪生有爭取召委,要看陳是否同意禮讓,票是立委一票票投出來的,沒辦法一聲令下,還是要溝通。「財委會不會同意禮讓,其他委員會我不知道。」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黨團總召傅崐萁一廂情願要禮讓民眾黨?賴士葆認為,他沒辦法評論,議事規則很清楚,召委是委員大家互推,跟選立法院長一樣,財委會是15個委員投票,還是回到立委本身意願重要,一般來說黨團幹部會召集大家決定,委員會想辦法票票入匭,正常來講要投票,若大家、三黨都同意簽字,用推舉就不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