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召委禮讓白1席?朱立倫:沒有說一定要怎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黨團決議是表達在野合作,並授權黨團三長未來的合作,召委也不排除,但沒有說一定要怎樣,是朝向在野合作的方向。(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黨團決議是表達在野合作,並授權黨團三長未來的合作,召委也不排除,但沒有說一定要怎樣,是朝向在野合作的方向。(記者林欣漢攝)

2024/02/25 20:15

〔記者林欣漢、王錦義/花蓮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展開,國民黨、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在花蓮舉辦共識營,據了解,經過投票,黨團共識授權三長去談藍白合作,另外,國民黨團願禮讓民眾黨一席召委,傳出引發支持者不滿,對此,黨主席朱立倫晚間受訪表示,黨團決議是表達在野合作,並授權黨團三長未來的合作,召委也不排除,但沒有說一定要怎樣,是朝向在野合作的方向。

據了解,共識營經過投票,黨團共識授權三長去談藍白合作,另外,國民黨團願禮讓民眾黨一席召委,至於是哪個委員會,還要進一步討論,但確定的是,攸關國會改革法案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不會禮讓。

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黨團會議有充分討論,最後達成共識,會跟民眾黨合作,召委選舉部分也不排除會合作,這兩天會再跟民眾黨溝通,相信很快會有具體結果,「良善的門已經打開,在野黨要集中所有力量,制衡鴨霸的民進黨。」

傅崐萁指出,藍白合作一定會開大門、走大路,黨團達成的共識是要匯集在野力量制衡民進黨,積極推動國會改革等各種福國利民法案,國民黨團一定會以最團結、同心的共識,大家一起群策群力。

朱立倫則表示,黨團決議是表達在野合作,並授權黨團三長未來的合作,召委也不排除,但沒有說一定要怎樣,是朝向在野合作的方向;這次達成共識的三十多個民生法案都是台灣民眾最關心、需要在野支持的,所以會尋求民眾黨一起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