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2死國台辦譴責我方 黃澎孝痛斥:無賴大國、鴨霸嘴臉

中國快艇非法越界闖入金門海域,拒檢逃逸時船上4人落水、2人死亡。(讀者提供)

中國快艇非法越界闖入金門海域,拒檢逃逸時船上4人落水、2人死亡。(讀者提供)

2024/02/18 13:24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快艇14日非法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台灣海巡人員追緝時拒檢蛇行翻覆,船上4人落水後2人死亡,中國國台辦見狀譴責我方執法,並要求儘快放船放人、做好善後工作、查明事實真相並嚴肅處置相關責任人。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痛批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根本是「耍大國無賴」,讓台灣人再次領教中國鴨霸嘴臉。

黃澎孝今天在臉書表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刻意不提這起事件中的客觀事實,亦即翻覆船隻按照中國法律來看,完全就是一艘非法的「三無船隻」,而且4名落海人員身分中國方面迄今一無所知,無法確認是否為福建漁民。

黃澎孝痛斥,國台辦不分青紅皂白地將此事定調為「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無疑是透過「帶風向」的手段讓對岸網友激起憤怒情緒,甚至讓人喊出「血債血還」的偏激口號。

黃澎孝強調,台灣一向公開透明,沒有哪個政府單位能夠隱瞞事實,而且這次事件起初是由金門當地老百姓舉報,海巡署為維護金門漁民權益和國家安全,才會依法出動海巡船隻前往驅趕。

黃澎孝接著又提出疑點,他透露從公開作業畫面中,可以看到吊起的翻覆快艇,船身完全沒有任何識別標示,卻外掛兩具大型「船外機」,連經常發表親中言論的少將栗正傑,都以過去駐守小金門的經驗出發,認為這艘快艇不像漁船,更像是「走私艇」。

黃澎孝說,從各角度拍攝的船身可以看到,快艇外表並無碰撞痕跡,應該是自行翻覆無誤,事實上,快艇由於船體輕、吃水淺,在海上行駛時容易出現翻覆意外,正常漁民根本就不會用這種船。

黃澎孝認為,出事快艇極有可能是執行非法用途,因此沒有按照中國法規標示船名、進行相關註冊登記手續,結果就成為了所謂的「三無船舶」。

黃澎孝進一步表示,2名落海生還者接受偵訊時,口音並非福建人而是川貴內地人,既無船員證、出海作業許可證,也沒有任何身分證明,而且還相當不尋常地拒絕透露姓名及家屬資料,2人之間顯然也不熟識。

黃澎孝指出,從以上種種看來,這艘快艇在過年期間出海確實啟人疑竇,但國台辦朱鳳蓮卻挾著中國民憤,擺著高高在上的架子指揮台灣辦案,還充滿恐嚇地表示中國方面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一切後果由台灣承擔。

黃澎孝批評,朱鳳蓮在法治觀念清晰的台灣人面前,竟如此顛倒黑白,混淆是非,仗著中國人多勢眾就公然侮辱、霸凌台灣。黃澎孝說,中國針對此事的做法,除了讓台灣人再度領教中國的鴨霸嘴臉外,也要仔細看看台灣哪些政黨、政客公開支持中國的惡霸行為。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