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中國船拒檢翻覆2死事件 管碧玲:我們充滿善意但也必須捍衛

中國快艇拒檢翻覆2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強調海巡署執法是充滿人道精神和善意的,但同時也必須捍衛台灣海域。(行政院提供)

中國快艇拒檢翻覆2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強調海巡署執法是充滿人道精神和善意的,但同時也必須捍衛台灣海域。(行政院提供)

2024/02/18 11:04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艘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捕魚,遭台灣海巡人員追緝時拒檢蛇行翻覆,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死亡,中國國台辦先是譴責我方執法,17日更嗆聲金門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對此,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強調禁限制水域確實存在,而且海巡署的執法是充滿人道精神和善意的,但同時也必須捍衛台灣海域。

管碧玲今天(18日)在臉書表示,中國國台辦指稱兩岸漁民自古在金門、廈門海域傳統漁場作業,因此沒有禁限制水域,但金門鄉親的看法顯然不同,今年這兩個月總計有24起海域遭入侵的通報,「如果金門鄉親認為沒有禁限制水域,怎麼會報案?」

管碧玲強調,海巡署對中國漁民充滿善意,不管兩岸軍事、政治如何緊張,海巡署執法時和中國相關單位立場相同,那就是在海上任一方人民有需要的時候,雙方都充滿人道的精神,合作保護雙方的人民。

管碧玲說,近3年來,海巡署針對中國人民就有14件救援,成功救出20人、尋獲6具遺體,出動的船艦艇達93艘次,可以說每一次出勤、每救一條人命都是善意。

不過,管碧玲也表示,海巡署人員執法有其必要,畢竟台灣人希望海巡署捍衛海域,「這是執法,不是惡行。」管碧玲說,這次事件已交由檢察機關偵辦,相信台灣的司法會還原真相,2名生還者都受到應有的照顧,隨著案件的進展很快就可以遣返。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