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侵門踏戶頑抗查緝 狠撞海巡艦艇等惡招曝光

中國漁船面對我國海巡查緝,最常使用蛇行逃避方式。(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漁船面對我國海巡查緝,最常使用蛇行逃避方式。(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4/02/15 21: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漁船頻越界侵門踏戶,澎湖海巡隊時傳查獲「三無」船隻,就是「無船籍、無船名、無船舶證書」,與現行中國漁船汰換政策有關,新船建造後援用舊船證照,舊船刻意掩藏或塗抹船名,成了海巡人員口中的「三無」漁船。

另外,中國漁船面對我國海巡查緝,最常使用蛇行逃避方式,讓海巡船艇在後緊緊追趕,必須在風浪不平靜海面上強行彎靠登船,險象環生,不少中國漁船船員還會持木棍、菜刀等隨手可拾「武器」反抗,甚至傳出以瓦斯桶「綁架」海巡隊員,一路挾持回中國母港,在港口外放人,由一路尾隨的海巡艦艇接回。

另外,中國漁船是鐵殼製作,海巡隊艦艇則是鋁合金鋼質,兩軍對壘,中國漁船在情急之下會負隅頑抗,衝撞我國海巡艦艇,造成海巡艦艇損傷,中國漁船卻毫髮無傷,因此,有時海巡艦艇選擇不直接與中國鐵殼船對抗,採取速度優勢,或直接射擊水柱槍,強勢壓制,當然海巡隊現也配備霰彈槍,必要時可先行對空鳴槍,再行射擊震撼,達到控制中國漁船目標。

隨著我國海巡與中國漁船「官賊鬥法」多年,中國漁船也發展出「刺蝟方式反制法」,在漁船兩側架設多根鐵竿,阻止我國海巡隊員強行登船,但海巡也不是省油的燈,會由船首與船尾空隙處登船,並立即控制駕駛艙,才能順利將中國漁船押回馬公隊部。

海巡隊放下小艇,強行彎靠中國漁船。(澎湖海巡隊提供)

海巡隊放下小艇,強行彎靠中國漁船。(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