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漁船越界被驅離翻覆2死 邱太三:調查結果會通知對岸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5日出席「行政院113年新春團拜」並於會後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5日出席「行政院113年新春團拜」並於會後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2024/02/15 11:0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漁船昨越界到金門北碇島東方水域捕魚,被我海巡署驅離時不慎翻覆,造成2人溺斃,中國國台辦譴責此為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出席行政院新春團拜時表示,陸委會跟海巡署都保持跟對岸一定的聯繫,也即時讓他們知道相關情形,調查一段時間有結果會通知對方。

國台辦稱這是「一起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要求「台方立即查明事件真相」,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批評民進黨當局,以各種藉口強力查扣大陸漁船,以粗暴和危險方式對待大陸漁民,是導致這起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

對此,邱太三指出,對岸一定會有關切,對於調查的結果如何,希望能夠提供給他們,海巡署已將相關的情節都報請檢察官來指揮了,「我們調查一段時間,有結果之後一定會通知各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