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船非法越界釀2死國台辦開嗆 陸委會:海巡依法並無不當

中國籍快艇14日非法越界闖入金門海域,因拒檢蛇行翻覆,船上4人落海,2人死亡。陸委會今日強調,本案經初步調查,我海巡人員係依法執行職務,過程並無不當。 (資料照)

中國籍快艇14日非法越界闖入金門海域,因拒檢蛇行翻覆,船上4人落海,2人死亡。陸委會今日強調,本案經初步調查,我海巡人員係依法執行職務,過程並無不當。 (資料照)

2024/02/15 13:5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籍快艇昨(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因拒檢蛇行翻覆,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死亡。中國國台辦嗆聲,民進黨當局以各種藉口強力查扣中國漁船,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對待中國漁民,是導致這起惡性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陸委會今日強調,本案經初步調查,我海巡人員係依法執行職務,過程並無不當。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14日下午接獲民眾舉報1艘中國籍「無船名」快艇,於金門北碇島禁止水域內越界捕撈,海巡署依法前往處置。在執法過程中,該船因拒檢蛇行導致船隻翻覆,4名中國籍人員落海,其中2人經我海巡人員救起後送醫搶救不治。

陸委會表示,歷年來,極少數對岸民眾越界採取抽砂、炸魚、毒魚及棄置海漂垃圾等各種破壞海洋生態作為,雖經我方呼籲加強治理,惜均未見改善。

陸委會強調,近日多艘次中國籍漁船更不斷進入我方限制或禁止水域,趁年節期間捕撈高價值魚類,嚴重侵害我方漁民權益及沿岸居民生活。我方民眾屢屢提出檢舉並要求主管機關依法執行驅離作為,海巡人員為維護民眾權利加強執法,責無旁貸。

陸委會指出,對於本次中國籍船員拒絕配合我方執法工作,發生不幸事件,我方深表遺憾,也希望中方主管單位能對對岸民眾類似行為加以約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