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2漁民驗屍結果出爐 初步認定溺水死亡

翻覆的中國快艇已被打撈上岸。(讀者提供)

翻覆的中國快艇已被打撈上岸。(讀者提供)

2024/02/17 12:1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快艇日前在金門海域非法越界捕魚,於台灣海巡署驅離過程中發生中國快艇翻覆,2名漁民死亡;法務部金門地方檢察署會同法醫相驗2名死者結果今天出爐,身體外觀無致命傷,初步認定2名死者是因此事故溺水死亡,但案發過程仍待持續釐清,並詢問死者家屬有無意見。

檢方強調,由於此案還未經死者家屬表示意見,故雖經相驗,但還未核發相驗屍體證明書(死亡證明),將來視案情需求,有可能會進行第2次相驗。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9海巡隊昨天傍晚針對2名死亡漁民,向金門地檢署報驗,檢方晚間8點多加班進行,並包括對另2名生還漁民展開訊問,至晚間9點30分結束相驗工作。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施家榮表示,經承辦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發現,2名死者屍體外觀並無致命傷,依目前相驗屍體及訊問所得,初步認定2名死者是因落海事故溺水死亡,但就案發過程仍待持續釐清並詢問死者家屬有無意見。

此外,有關中國快艇死者家屬的行程,金門紅十字會總幹事呂忠飛說,身故的于姓船長的胞姊與姊夫、來姓船員的女兒、女婿等親屬,已分別從四川等地到中國福建省圍頭村會合,目前正就相關事宜研商中;呂忠飛也不排除會親自走一趟圍頭,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