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病律師陳俊翰過世 民眾黨:展現生命價值 令人欽佩敬重

民眾黨表示,陳俊翰律師(右)用一生展現生命價值,用不輕易被打倒的堅韌信念,將困難轉為奮鬥與使命,這樣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敬重。(資料照)

民眾黨表示,陳俊翰律師(右)用一生展現生命價值,用不輕易被打倒的堅韌信念,將困難轉為奮鬥與使命,這樣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敬重。(資料照)

2024/02/15 19:25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罕病律師、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俊翰11日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離世,享年40歲。民眾黨表示,向陳律師的家人表達最誠摯的哀悼之意,並希望陳媽媽能節哀保重,陳俊翰律師用一生展現生命的價值,用不輕易被打倒的堅韌信念,將困難轉為奮鬥與使命,這樣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敬重。

民眾黨表示,陳俊翰雖患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卻在家人幫助下突破疾病限制,考取律師高考榜首、會計師執照,還取得哈佛大學法學碩士、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並選擇回台助人,以人權法專長為障礙者爭取平等福利,令人欽佩敬重。

民眾黨表示,雖然與陳律師分屬不同政黨,但十分謝謝陳律師為身障及罕病弱勢挺身而出,陳律師曾表示會在任何位置上盡最大努力,促進社會保障弱勢,不再受到環境、制度的阻礙跟限制,能獲得平等的機會,讓每個人都能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實現理想,謝謝陳律師提醒他們,每一位政治工作者與公部門人員要為此多加努力,台灣民眾黨未來也會持續關注罕病、身障者權益保障議題與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