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永和選區結盟無黨籍李正皓 區黨部主任莊銘淵請辭

民進黨在新北市第9選區立委與無黨籍李正皓合作,莊銘淵決定請辭區黨部主任職。(記者翁聿煌攝)

民進黨在新北市第9選區立委與無黨籍李正皓合作,莊銘淵決定請辭區黨部主任職。(記者翁聿煌攝)

2023/05/24 21:2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4日宣布,新北市第9選區(永和、中和秀安區)立委將與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合作,原本也在爭取立委提名的永和區後溪里長莊銘淵,宣布辭去主任職,莊銘淵說,自己長期服務民眾、凝聚眾人共識,此屆新北市第九選區立法委員選舉無法自黨內提拔人才參選,致使黨中央與無黨籍人士合作空降第9選區,自己努力不夠,因此決定辭去主任一職。

新北市永和區過去為藍營鐵票區,民進黨2020立委由空降新人蔡沐霖,與總統蔡英文搭配,在永和拿下6萬8千餘票、37.28%的支持率,是歷年來最好的成績,本屆代表綠營參選者,以前議員羅文崇最具實力,但羅文崇表達沒有意願,莊銘淵在地方長期經營,讓長期被當成綠營沙漠的永和區,逐漸有些綠意,民進黨的基層支持者和他都有汗馬功勞。

在地民進黨人士也認為,全國有許多深藍地區,都是靠著基層憑藉對民主進步的信念,一步一腳印為黨打出天下,也許一次無法勝出,但是唯有不斷的努力,才能拓展支持度,立委提名未考慮基層的心聲,令忠誠支持者覺得心灰意冷。

莊銘淵在臉書PO文,自己擔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永和區區主任迄今,除了積極培訓地方基層參與里長選舉,也長期服務民眾、凝聚眾人共識,此屆新北市第9選區立法委員選舉無法自黨內提拔人才參選,他決定辭去永和區主任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