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正皓表達參選立委理念 要與民進黨「一起團結台灣」

李正皓競選口號是「永和上新菜」,希望能透過參選,為永和與中和秀安區帶來不同的可能。(李正皓提供)

李正皓競選口號是「永和上新菜」,希望能透過參選,為永和與中和秀安區帶來不同的可能。(李正皓提供)

2023/05/24 16:4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公布第一波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名單,在新北市分別徵召太陽花世代的政治評論員吳崢、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參選中和及大新店,並在永和與無黨籍的李正皓合作,李正皓下午隨即在臉書PO文說明自己的參選理念。

「站出來,就能改變」,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去年議員選舉結束後其實已下定決心回歸媒體人的身份,短時間內不去思考參選的事,直到他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一次會面,賴清德只關心一件事「如何團結台灣?」並且邀請他一起努力。

李正皓說,在與賴清德的談話過程中,絕大多數的時間賴清德都在探討一個問題「如何團結台灣?」團結每一份本土力量的台灣才是強韌的台灣,強韌的台灣就能成為強悍的台灣,這種想法也就是此次民進黨提出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民主大聯盟」的雛形。

李正皓說,投入2024年的立委選舉從來不在他的人生選項中,但因為賴清德的邀請,他意識到從1996年3月23日台灣第一次公民直選總統至今,台灣經歷過7次的總統大選,過程中每一任總統都有每一任總統的使命,但從來沒有一次選舉如同2024年的總統大選是如此直接,強烈影響台灣命運與未來的一次選舉。

中國的威脅近在眉睫,時間已經緊迫到甚至無法期待將問題拖到下一任總統來解決,2024年台灣的選擇就是未來10年乃至於百年台灣、印太、世界命運的分叉點,分叉點的抉擇是路線選擇:「我們該壯大自己來避戰?還是用委屈求全來求和?」

李正皓說,許多民生政策上,他當然見解與民進黨不一定完全相同,但這些站在台灣的立場是關起門的事 ;打開門對外,從總統蔡英文到賴清德一路堅持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的方式與態度,與他的價值完全符合,同時也是他認為此時此刻台灣應該要走的路,所以他將以無黨籍的身份與民進黨合作,投入2024年新北市第9選區(永和、中和秀安區)的立委選舉,成為本土力量團結的一份子,與理念相同的夥伴扛起守護台灣、守護國會的一份責任,他不會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