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錫悅喊「和平靠實力」 矢板明夫舉這例打臉「委屈的和平」

矢板明夫認為,南韓加強軍事上的美韓合作,增強民主陣營軍事實力,對東北亞和台灣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資料照)

矢板明夫認為,南韓加強軍事上的美韓合作,增強民主陣營軍事實力,對東北亞和台灣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資料照)

2023/04/29 08:03

首次上稿 00:39
更新時間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24日到29日訪美,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結束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另發表因應北韓威脅的「華盛頓宣言」,強調強化核武嚇阻力,藉此警告北韓。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南韓加強軍事上的美韓合作,增強民主陣營軍事實力,對東北亞和台灣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

矢板明夫發文說,尹錫悅與拜登會面結束後,召開記者會表示,「與北韓的和平將須透過實力來達成,而非仰賴對方的善意。」這幾句話擲地有聲,否定了南韓政權多年以來對北韓的軟弱政策。回顧這些年的歷史,不管是天安艦事件還是延坪島炮擊,南韓對北韓的種種軍事挑釁行為,一直採取忍讓的態度,但並沒有換來和平。

矢板明夫指出,北韓這些年發展飛彈、核武器,軍事工業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對南韓的威脅越來越大了。如果南韓再不覺醒,早晚有一天北韓的軍隊會再次越過38度線。「和平靠實力,不能期待敵人的善意」,這句話很多人都有銘記在心。

矢板明夫提到,日前台灣忽然流行起一句話叫做「委屈的和平也是和平」,意思似乎和尹錫悅的發言恰恰相反,委屈的和平真的是和平嗎?

矢板明夫藉此舉出三國時期的人物劉琮,劉琮是劉表的小兒子,在父親病死後,他在周圍的人擁護之下接任荊州牧。但時逢曹操南征、大軍壓境,劉琮最後選擇開城投降,也就是選擇了所謂的「委屈的和平」。

針對劉琮後面的命運,矢板明夫說明,據《三國演義》的描述,曹操將劉琮和其母蔡夫人遣送青州,卻暗中命令部將于禁在半途把他們截殺了。劉琮是否真的被殺有待考證,但降曹之後,史書沒有關於他的記載,就這麼在歷史舞台上消失。

矢板明夫最後寫道,「委屈的和平,不但性命難保,還說不定要受到什麼樣的侮辱。」

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後,召開記者會說,「與北韓的和平將須透過實力來達成,而非仰賴對方的善意。」(歐新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後,召開記者會說,「與北韓的和平將須透過實力來達成,而非仰賴對方的善意。」(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