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豐原市政座談會 批盧秀燕上任4年沒規劃願景

蔡其昌在豐原福德宮舉辦市政座談會,立委莊競程、市議員謝志忠及市議員參選人廖芝晏、陳若庭皆到場,大批民眾並冒雨相挺。(記者歐素美攝)

蔡其昌在豐原福德宮舉辦市政座談會,立委莊競程、市議員謝志忠及市議員參選人廖芝晏、陳若庭皆到場,大批民眾並冒雨相挺。(記者歐素美攝)

2022/08/04 21:2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晚在豐原福德宮舉辦市政座談會,雖然下大雨仍澆不熄支持者的熱情,吸引數百人到場,高呼「蔡其昌當選」!蔡其昌則允諾當選市長,將維持老人健保補助,並開辦國中小學午餐免費,4年內並將興建8000間社會住宅,照顧老少及青年;蔡其昌並批評盧秀燕上任4年,對豐原沒有規劃願景,呼籲大家「11月26日做夥換市長,讓蔡其昌來做」。

蔡其昌表示,他在豐原住5年,豐原是他的第二故鄉,他的政治就是從豐原開始,921地震也在豐原與大家共同經歷,豐原對他而言「感情很深」,強調台中縣市合併後,原台中縣尚未出現一個市長,希望縣市合併後原來市區能夠繼續進步發展,原縣區則快馬加鞭、迎頭趕上,讓縣市合併有實際的意義。

蔡其昌批評盧秀燕上任4年,「沒有替豐原規劃半項,也沒有對豐原未來提出願景及行動力」,現在做好的,都是林佳龍時代規劃的,如果市長沒有能力為豐原做改變,沒有心讓原縣區迎頭趕上,「台中人只有一步,就是11月26日做夥換市長,讓蔡其昌來做」。

蔡其昌說,台灣的民主很重要,台灣要跟世界的民主國家連結,連結愈深對台灣安全的保卻愈壯大,美國做為台灣的盟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訪,過去我們沒有那個機會,「蔡英文當選總統後緊堅守民主的價值,冷靜有方法,才讓台灣在全世界出頭」,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面對鴨霸的中國,如何堅持民主的理念,在這塊土地屹立,這是台灣人共同的成就,美國人感受到,這幾年不僅美國,捷克的議長及歐盟的副議長等都來台,都是蔡其昌去迎接,這些國際的重要政治領袖都來台相挺,這就是台灣人共同的成就,這就是民主的價值,「就是好的就支持,不好的就換掉」。

蔡其昌表示,面對中國對台灣的霸凌,只有堅守民主,全世界的人才會跟台灣做朋友,跟台灣「鬥手腳」(幫忙),他作為國會的副院長,能代表台灣跟全世界連結,將以這種經驗讓台中更加國際化,讓台中市能夠跟全世界連結。

蔡其昌說,如果他當市長,65歲以上老人的健保將繼續補助;第二是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全部免費,鼓勵年輕人生育小孩,避免國安危機;房價及地價飆漲,年輕人也要顧,若他當選市長,4年內將興建8000間社會住宅,相挺年輕人,台中才會變成幸福的城市。強調當市長要有景願,要有對這個城市的想法,還要有行動力,行動派才能落實行動力,而他就是行動派。

他除了呼籲民眾支持蔡其昌當選市長,也呼籲大家支持民進黨台中市第四選區議員參選人謝志忠及廖芝晏。蔡其昌隨後趕往烏日的行程,立委莊競程也到場助講,呼籲大家支持民進黨的參選人。

民眾冒雨到豐原福德宮參加市政座談會,相挺蔡其昌。(記者歐素美攝)

民眾冒雨到豐原福德宮參加市政座談會,相挺蔡其昌。(記者歐素美攝)

蔡其昌批盧秀燕長上任四年,對豐原沒有半項規劃及願景。(記者歐素美攝)

蔡其昌批盧秀燕長上任四年,對豐原沒有半項規劃及願景。(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