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框裴洛西! 林昶佐力邀完成訪台行

第八屆世界國會議員西藏大會(WPCT)美東時間22日舉行開幕典禮,我國立委林昶佐(右)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合影,林昶佐也當面力邀裴洛西訪台。(取自林昶佐臉書)

第八屆世界國會議員西藏大會(WPCT)美東時間22日舉行開幕典禮,我國立委林昶佐(右)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合影,林昶佐也當面力邀裴洛西訪台。(取自林昶佐臉書)

2022/06/23 05:42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第八屆世界國會議員西藏大會(WPCT)美東時間22、23日於美國華府登場,我國受邀參與,由國會西藏連線會長林昶佐及成員洪申翰代表出席。林昶佐和洪申翰在22日的開幕典禮上,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相見歡。林昶佐表示,他也當面力邀裴洛西訪台。

據報導,裴洛西原定4月8日率訪團訪問日本,並預計於同月10日「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三週年當天訪台,透過訪台表達力挺台灣的態度;然而啟程前夕裴洛西卻確診武漢肺炎,她率領的國會代表團亞洲行也因此延後。

第八屆世界國會議員西藏大會(WPCT)美東時間22日於美國華府國會山莊德克森聯邦參議院辦公大樓舉行開幕典禮,此次大會共有28國的國會議員與會,除了邀請裴洛西致詞之外,長期聲援西藏的美國明星、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理事會長李察吉爾也受邀致詞。

裴洛西致詞時批評,幾十年來中國政府不斷對西藏人權進行危險的攻擊,20多年前中國綁架了班禪十一世更是其中一項駭人的案例。此議題也象徵著西藏人民的困境,中國已經講白了就是不甩西藏人民的自治權、身份和信仰。中國的侵略行動這幾年不僅不斷升級,更透過新手段,例如強推核心公民教育,殘酷地限制宗教自由,也進一步限制外國觀光客到訪。

裴洛西強調,各國有同聲反對中國暴行並為西藏人挺身而出的道義責任。中國不斷對外宣傳西藏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但這不是事實。我們絕不能容許中國不斷以錯誤的歷史敘事當作武器,來剝奪西藏人擁抱其信仰、文化以及傳統的權利。

裴洛西指出,中國正試圖抹去西藏人的歷史以及其生活方式,是個駭人聽聞的侵犯人權的犯行;若美國因著眼於商業利益,而選擇不公開反對中國這般暴行,那美國要為其他侵犯人權罪行發聲,將喪失其道德權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