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美國國會致謝挺台摯友 林昶佐籲續推IPEF、BTA

立委林昶佐(左)與洪申翰(右)前往美國國會拜訪,與友台聯邦眾議員金映玉(中)相見歡。(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立委林昶佐(左)與洪申翰(右)前往美國國會拜訪,與友台聯邦眾議員金映玉(中)相見歡。(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2022/06/22 11:0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世界國會議員西藏大會22、23日於美國華府登場,目前正在美國訪問的立委林昶佐及洪申翰都將與會。此行兩人除參與會議外,也已拜會我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及多位國會議員。林昶佐今(22)日表示,此行他面謝多位友台議員持續推動深化台美關係外,亦表達希望能在經貿、印太區域安全及我國國際參與等重要議題上,持續給予台灣支持。西藏大會結束後,兩位立委也將繼續訪問美國行政部門、NGO及智庫學者。

我國受邀參與第8屆世界國會議員西藏大會,由國會西藏連線會長林昶佐及成員洪申翰代表出席。林昶佐表示,本次行程相當緊湊,第一天由駐美代表處做業務簡報,並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前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一起餐敘,接連兩天則拜會多位美國國會議員。

林昶佐說明,本次拜會的國會議員,包含長期推展台美經貿合作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戴恩斯(Steve Daines),協助爭取疫苗援台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發動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巴爾(Andy Barr),以及連署多項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充實自我防衛能力友台法案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蓋耶哥(Ruben Gallego)和威克斯頓(Jennifer Wexton)。

林昶佐表示,此行他對多位友台議員支持台灣的行動表達謝意,無論是區域安全、支援台灣疫苗,以及本月初台美雙方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期待共同尋求多領域的高標準台美經貿合作。他也表達希望美方繼續促成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與台灣簽訂BTA,並討論如何加強推進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力道,包括聯合國以及其相關國際組織,如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

林昶佐還透露,其實他與眾議員金映玉已是舊識,過去曾在加州一起餐敘,交流對台美政治的看法。這次拜會,總算能當面恭喜她成功進入眾議院。林昶佐也說,看到金映玉在國會中,實踐她當年的承諾,強力推動友台政策,感到非常振奮。另外,林也意外發現,眾議員巴爾跟他都是重金屬搖滾的愛好者,他約定下次要帶跟巴爾體驗台灣樂團的魅力。

後續世界國會議員西藏大會於6月22、23兩日於華盛頓舉行,林昶佐及洪申翰也將以台灣國會議員身分與會,與世界其他國家議員針對國際人權議題進行對談,並預計與多國國會議員針對中國對民主國家的滲透侵擾,如何加深合作,共同研議相關措施。

立委林昶佐(中)與洪申翰(右)前往美國國會拜訪,與友台聯邦眾議員威克斯頓(左)相談甚歡。(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立委林昶佐(中)與洪申翰(右)前往美國國會拜訪,與友台聯邦眾議員威克斯頓(左)相談甚歡。(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