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造謠?柯市府稱員工上PTT「親身遭遇」 如今證實說謊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2/06/06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網軍」風波延燒,一名PTT網友「LovError」被「創世神」杜奕瑾抓包造謠,後來更被起底是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的林姓員工。基金會起初在新聞稿稱林姓員工只是抒發個人情緒,並非造謠,不過,今天(6日)台北市議會質詢時,市府在回應中承認該員工確實說謊。

今天下午台北市議會質詢中,議員王閔生質詢市府疑似養網軍,他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上班時間可以進行非公務行為?公務人員可以行政不中立?公務人員可以散布不實訊息?」均得到柯文哲否定答案。不過,柯文哲仍強調市府「沒有養網軍」,是員工「上班太閒」。

王閔生指出,會展基金會2日發出的新聞稿中提到,「同仁個人家庭成員在疫情之下之親身遭遇,而非惡意中傷造謠,純屬個人抒發不滿情緒之發言」。他質疑,林姓員工自稱一家5口都確診,病情嚴重,衛生所和區公所都沒有關心,甚至在確診期間也沒有支薪,這些是否都屬實?

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文鑠回應,該員工一家5口確實都確診,但支薪方面,坦承說謊;亦即在確診期間,是有領到薪水的。

「不就是造謠嗎?」王閔生怒批,假訊息常常就是利用「部分的事實」編出一個不是真實的故事,用這個故事的面貌,散播一些讓人恐懼、誤會的訊息,市府的新聞稿卻稱「只是抒發個人情緒」,好像在撇清什麼一樣。

王閔生表示,PTT還有SagaCandida及Adlib等2個帳號曾透過市府的IP發文,像是「網軍頭子」一樣,下令要求提供網路行銷成果及KPI(關鍵績效指標)達成率,被網友發現後,還趕在端午連假期間連忙刪文,反而引起網友關注,更懷疑台北市政府有網軍,要求市府有必要查清楚。

另外,王閔生指出,還有「Paterloo」、「Tapqou」、「Kuloda」等帳號在上班時間使用同一個北市府IP「117.56.71.56」發文,並幫民眾黨以及柯文哲講好話、拉票,他希望北市府可以徹查,不然北市府會一直被質疑拿納稅錢養網軍。

台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對此回應,表示一定會徹查,不過也指出,「117.56.71.56」是公務網路閘道,同一個閘道出去的就都會是同個IP。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