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怒退國民黨群組! 桃園議長邱奕勝請人打包市黨部物品

身兼桃園市黨部主委的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右)退出國民黨各群組,今天也致電市黨部人員幫他「整理一下在黨部的東西」。(資料照)

身兼桃園市黨部主委的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右)退出國民黨各群組,今天也致電市黨部人員幫他「整理一下在黨部的東西」。(資料照)

2022/05/20 21:1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國民黨中常會突襲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起黨內譁然,身兼桃園市黨部主委的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憤而退出黨中央、地方黨部群組。據透露,邱奕勝此舉均因不滿朱立倫行事,讓他無法面對已備戰選舉的黨籍立委呂玉玲、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兩人談話時,邱奕勝語氣顯得相當無奈。

國民黨中央突襲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身為中常委的邱奕勝事先未獲徵詢,還是開會前2小時才接到黨主席朱立倫致電告知,讓他措手不及,怒退黨部黨務相關群組,昨天也未現身議會,議會人員低調說︰「議長人不太舒服,沒來。」今天輪到邱奕勝主持議事,但他告假也未現身議會,委由桃園市議員呂淑真主持,議會人員則說,「議長外出訪友,這幾天都不會到議會。」

某議員直言,朱立倫唯一的錯誤就是沒有跟議長溝通,害議長措手不及,昨天參加公祭遇到議長,詢問他怎麼全部都退出群組?議長回說,「朱立倫做事讓他沒有辦法跟其他兩個人交代」、「現在讓我怎麼處理、面對」?這名議員接著問,以後還要不要加入群組,還是過幾天再請議長加入?邱奕勝則只是笑笑,沒有回應。

另外,邱奕勝因為拚年底市議員選舉,目前向市黨部請假參選,今天他致電市黨部人員幫他「整理一下在黨部的東西」。桃園市議員梁為超說,議長目前還未請辭,認為議長退黨的機會不大,在地的基層黨員也都希望議長能帶領大家一同打好年底選戰。

至於國民黨中常會後,朱立倫子弟兵、國民黨副秘書長江俊霆陸續協助聯繫黨籍市議員,表達張善政盼會面意願。有議員說,沒有接到電話,但有接到的話也會拒絕,除非張善政直接到服務處,兩人如果有碰到,畢竟是客人,會請他坐下喝杯茶;也有議員說,有接到電話,但現在大家心情都很不好,還需要時間沉澱,不會接受碰面。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今天在臉書發出「心若清淨,風奈我何,不染塵埃,清風自來」,表達近日心情。(取自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臉書粉絲專頁)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今天在臉書發出「心若清淨,風奈我何,不染塵埃,清風自來」,表達近日心情。(取自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