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捐25萬美元助斯國首都安置難民 市長感謝台灣義行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左)代表台灣贈款予布拉第斯拉瓦舊城區市長歐芙莉特娃(中),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右)出席儀式見證。(駐斯洛伐克代表處提供)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左)代表台灣贈款予布拉第斯拉瓦舊城區市長歐芙莉特娃(中),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右)出席儀式見證。(駐斯洛伐克代表處提供)

2022/04/20 11:3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19日代表台灣捐贈25萬美元(約新台幣730萬元)給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舊城區,將用於協助安置烏克蘭難民等。舊城區市長歐芙莉特娃表示感謝台灣繼口罩捐贈後又一次義行,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

俄烏戰爭導致數百萬難民流離失所,我國持續透過贈款與民眾愛心物資協助烏克蘭鄰國安置難民,其中又以最大難民接收國波蘭及斯洛伐克為主。根據我駐斯洛伐克代表處統計,台灣已捐贈210萬美元給斯洛伐克官方協助烏克蘭難民,25萬美元給布拉第斯拉瓦舊城區市府,另將再捐贈15萬美元給在斯洛伐克的烏克蘭NGO人道組織,加上先前分批轉贈烏克蘭的200餘噸物資等。

我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於當地時間4月19日與斯國首府布拉第斯拉瓦舊城區市長歐芙莉特娃(Zuzana Aufrichtová),在舊城區市政府舉辦贈款簽約儀式。由李南陽代表我國捐贈25萬美元給舊城區市府。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暨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ý)也到場見證。

駐斯洛伐克代表處說明,捐款中的13萬美元將協助該市安置烏國難民,另12萬美元將透過該市協助烏國伊凡–法蘭科夫(Ivan-Franivsk)市等地的人道救援工作。

歐芙莉特娃致詞時感謝我國慷慨捐款。她說,目前每日約有2千餘人烏克蘭難民進入斯國,大部分前往首都尋找工作機會,該筆善款除了對安置烏國難民提供即時協助,也會運用於協助烏國城市的請援。

歐芙莉特娃強調,台灣從2020年捐贈斯國口罩之後,再次展現對斯洛伐克的義行,也對烏克蘭難民提供即時協助。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歐芙莉特娃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我國參與世衛大會(WHA),以利台灣對國際衛生體系作出貢獻。

李南陽代表政府表達對烏國難民的關懷,並說明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樂於協助斯國協助安置烏國難民,並幫助難民融入斯國社會體系,也特別感謝歐芙莉特娃市長支持台灣加入WH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