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遭跟騷 綠轟中國痴漢行徑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上月訪問捷克時,疑似遭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跟蹤。(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上月訪問捷克時,疑似遭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跟蹤。(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2024/04/07 05:30

〔記者謝君臨、吳哲宇/台北報導〕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三月間應歐洲智庫和政壇人士邀請,訪問捷克、波蘭及立陶宛等國,訪問捷克期間疑似遭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跟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批評:「大國卻做出痴漢跟騷行徑,丟臉!」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說,此事非同小可,絕非單一事件,希望民主同盟國家針對中國的惡質行徑,一起同聲譴責、共同反制。

盼民主同盟同聲譴責 共同反制

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楊雅嚳轉述捷克媒體Seznam Zpravy報導,蕭美琴疑似遭到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跟蹤,捷克正考慮將該名中國官員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台灣外交部則說,已就本案指示駐捷克代表處向捷方查證,捷方表示仍在釐清之中。

外交部並表示,蕭美琴三月十七日至十九日訪問捷克,在捷方提供全程維安保護下,順利完成各項行程。台灣高度感謝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與捷克行政部門對蕭美琴訪問的重視,以及提供的各項安全維護。

吳思瑤表示,蕭美琴歐洲行程低調再低調,但中國的外交跟騷卻是異常高調,亦步亦趨、明目張膽,這只是冰山一角,中國正無所不用其極在破壞台灣外交發展空間。我們希望民主同盟國家針對中國的惡質行徑,一起同聲譴責,一起來反制。

王定宇說,這起外交事件讓捷克各界譴責中國,中國除了丟臉外什麼都沒得到,對中國來說真的是「偷雞不著蝕把米」,捷克正視這起事件,並考慮驅離中國駐捷克外交官,顯示捷克對台捷關係非常重視,甚至不畏懼中國壓力,這對台灣和歐洲的關係又是良好進步的見證。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若報導屬實,中國真的太囂張,過去施壓擬訪台的前議長柯佳洛、現在又在捷克尾隨蕭美琴,這種行徑根本就是流氓行為,呼籲歐洲國家一起抵制這種惡劣行徑,驅逐不良的中共官員。

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表示,除了強烈譴責此種行為外,也要呼籲國際社會更應關注中國大使館作為外交掩護進行情報工作的現狀,譴責此類侵犯國家主權和個人安全的行為。他呼籲,面對此種情況,台灣應持續深化與國際社會的交流合作,確保國家和個人免受中國不當跟監和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