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刻意撞期美日峰會?「馬習二會」傳延至10日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原先推估8日「馬習二會」,昨傳出中方擬改至10日,與美日峰會撞期。(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原先推估8日「馬習二會」,昨傳出中方擬改至10日,與美日峰會撞期。(資料照)

2024/04/07 05:30

〔記者陳昀、施曉光、吳哲宇、蘇永耀/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正訪問中國,外界原推估他將於八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消息顯示馬當天並無此行程;相關消息透露,「馬習二會」將改為十日登場,刻意與華府舉行的美日峰會同一天進行。目前陪同馬英九在中國訪問的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原先所謂八日「馬習會」的說法,最早是媒體寫的,如今又變成十日,這樣揣測瞎編,他無法置評。

馬辦:揣測瞎編

馬英九昨在陝西參訪,他在參觀西安國家版本館時指出,中華文明是世界上唯一沒有中斷的古文明,版本館能將這麼多古籍保存完好,也為中華文化留下了珍貴的種子。

國安人士則說,二○一五年「馬習會」圍繞「九二共識」,近來馬辦提「一中」、「台灣不是國家」,為「馬習二會」鋪排,兩者共同點在於,都是在民進黨新政府上任之前,顯示中國意圖以此施壓未來政府的對中路線。

國安人士說,上次馬習會的隔年有南海仲裁案,這次馬英九訪中,遇到十日美國總統拜登將在華府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主題涵蓋安保、區域情勢及台海安全,十一日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抵美後,三國領袖進一步展開峰會,將觸及南海議題,顯示每當全球民主社群準備集結對抗威權風險時,馬就被找去中國。

蕭旭岑對此表示,任何編造瞎掰,只為了扯馬後腿,讓台灣陷入險境,這都是出賣台灣利益,台灣人應該站起來駁斥,強烈表達台灣人要尊嚴、要和平,不想被綠營政客利用的堅定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