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參訪台積電熊本廠 慰問台灣震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視察熊本台積電第一工廠聽取介紹,並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右)交換意見。(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視察熊本台積電第一工廠聽取介紹,並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右)交換意見。(美聯社)

2024/04/07 05:30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六日參訪台積電位於熊本設立的半導體製造廠,並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交換意見。過程中岸田文雄除了提及熊本廠對日本經濟的助益,也對台灣三日發生的花蓮大地震表達慰問。

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交換意見

日本政府對台積電熊本兩座半導體廠投入一.二兆日圓補貼,為的就是要確保穩定的晶片供應。岸田文雄說,「我相信這項計畫將對全日本產生正面的連鎖效應。其重要性不僅對於半導體產業,還有諸如電動車和電子產品在內的廣泛商業領域」。

據中央社報導,台積電說明,岸田首先對三日台灣地震表達慰問之意,並對台積電在地震發生後的快速復原能力表達敬意。岸田對於熊本廠未來將帶給地方經濟成長,以及培育人才的貢獻深表期待,並再次強調日本政府對於支持日本半導體供應鏈的決心。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魏哲家表明台積電熊本第二工廠預定地,將跟第一工廠一樣位於菊陽町。

熊本一廠是台積電在日本的第一座晶片廠,獲日本政府補貼四七六o億日圓,由台積電持股八十六.五%,其他投資企業包括索尼、電裝(DENSO)和豐田汽車等,已於二月開始運作;正在計畫中的熊本二廠預計二○二七年底上線,主要生產六奈米先進製程,估可獲得七三二○億日圓補貼。據台積電估計,兩座熊本廠可創造三四○○個高科技職缺。

魏:在台晶圓廠設備大致復原

魏哲家提到,基於台積電在過去累積的經驗與緊急應變能力,以及員工與供應商夥伴的努力下,目前台積電在台灣的晶圓廠設備都已大致復原。魏哲家強調,台積電是日本半導體產業長久以來密切的合作夥伴,台積電熊本廠可視為台積電和日本各界、包括日本政府合作精神的里程碑,再次感謝日本政府對台積電熊本廠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