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衝突假訊息滿天飛 綠委:值得台灣警惕

林俊憲認為,烏克蘭的戰況,值得台灣警惕。(資料照)

林俊憲認為,烏克蘭的戰況,值得台灣警惕。(資料照)

2022/02/25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昨日(24日)宣布在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隨即揮大軍壓境,國內許多政治人物對此相當關心,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指出,從此次烏俄情勢可以看出,認知作戰是現代戰爭的致命武器,烏克蘭的戰況值得我們好好警惕。

林俊憲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無論外媒或社群媒體都傳出許多消息,有的宣稱俄軍已經佔領首都基輔、有的宣稱烏克蘭軍隊「毫無抵抗」,不過消息更新後卻發現與先前資訊有出入,俄軍進攻並未如想像中順利,烏克蘭軍隊的頑強抵抗也超乎預期。

林俊憲指出,俄羅斯被公認為最會發動假訊息和資訊戰的國家,就連中國也要向它學習,俄羅斯很可能利用這項能力擾亂正確戰況,營造烏克蘭已經絕望,藉以阻止國際介入,「不得不說,在如今資訊高度流通的時代,取得資訊如此容易,我們反而更難辨識其真假,更要花心力去查證。」

林俊憲也提到,台灣被認為是世上受到假訊息、認知作戰干擾最嚴重的國家,當今烏克蘭的戰況非常值得我們警惕,若衝突真的發生,無論是因混亂導致訊息誤傳或是敵人刻意釋放假消息,都同樣會對台灣的防禦部署和民心士氣造成嚴重影響,非常需要警惕。

林俊憲說,烏克蘭的案例也告訴我們,無論假消息如何猖獗,有一個事實絕對不會被干擾,那就是保衛自己家園的決心,「即使台灣需要靠自己抵抗侵略,台灣人也一定會奮戰到底、讓侵略者付出慘痛代價。無論假消息如何猖獗,謹記這一點,想要讓台灣未戰先降就不可能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