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爾街日報指國軍難敵中共 邱國正:我蠻有信心

華爾街日報指台灣後備軍力不足、難敵中共,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他對國軍蠻有信心,沒有必要因此沮喪。(記者陳昀攝)

華爾街日報指台灣後備軍力不足、難敵中共,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他對國軍蠻有信心,沒有必要因此沮喪。(記者陳昀攝)

2021/10/26 15:4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美國軍事參謀與行政官員關切中國圖謀對台動武,其中很少人認為台灣國軍能成功抵禦中共人民解放軍,當前最緊迫問題在於台灣服役者與後備部隊準備不足、士氣低落。國防部長邱國正下午到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不了解外媒依據什麼評量,但他對國軍蠻有信心,沒有必要因為外媒覺得沮喪。

邱國正表示,他不了解外媒報導是依據什麼評量,但他對我們國軍部隊蠻有信心,以前曾有老兵對他說「一代不如一代」,被他反駁說沒有這種事,他始終相信沒有草莓族、什麼族的問題,年輕人有他的優點。

他強調,不要因為外媒講了什麼,大家就覺得好像很沮喪,沒有必要,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

對於美日在南海的聯合演訓可能常態化?邱國正指出,周邊外籍軍艦都有掌握,其目的在哪裡不是我們主要考量,主要是看他有沒有任何企圖、敵意,我們的目標很明顯就是針對中共,中共有任何動作的話,我們就儘早應對,外籍軍艦經常有的,他不予置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