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智光曾嗆不給錢要斷網 蔣萬安:解約仍要依規定提供服務

蔣萬安在台北市議會答詢說,台智光依規定仍要持續提供服務,不會片面斷網路。(記者田裕華攝)

蔣萬安在台北市議會答詢說,台智光依規定仍要持續提供服務,不會片面斷網路。(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0 17:0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與台灣智慧光網聯盟(台智光)簽訂光纖網路服務合約案爭議延燒,市長蔣萬安日前已發函台智光,終止柯市府2017年簽訂的3M傳輸2200元警察局專案合約,請台智光15天內回文。台智光曾嗆警察局不給錢就斷訊,議員關心市民權益是否會因解約受影響,蔣萬安今天在議會答詢說,台智光依規定仍要持續提供服務,不會片面斷網路;法務局也說,若台智光15天都沒回應,就按照去年核定的公告費率1761元付錢。

蔣萬安今天下午到台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詹為元、游淑慧、王欣儀等人關心台智光案。詹為元詢問,台智光專案合約是否已解除?台智光曾嗆聲市府若終止合約會中斷網路,未來台智光是否會片面斷網?蔣萬安回應,4月8日已發函台智光終止專案合約,但依照專案合約與母約規定,公司要持續提供服務、不會片面斷網路。

詹為元進一步關心市府發函台智光後解約狀況。蔣萬安說,發函已請台智光在15天內說明,後續將進入協商議價程序。法務局長連堂凱補充,若台智光15天都沒回應,就會按照去年核定的公告費率價格1761元付錢;若台智光有問題可聯繫市府、若有不服進入法律程序。

詹為元、游淑慧也質疑柯市府2017年簽訂的2M子約有爭議,子約金額依規定不能超過母約市價95%,2011年2M傳輸母約是1512元,子約理應不超過1436元,但柯市府簽訂的2M子約卻是1684元違背規範。王欣儀也質詢,對於前市府違反母約價格會如何處理、有無法律動作?

連堂凱說,2017年的子約確實違背前市長郝龍斌意思,至於為何違背母約,得問簽約者。蔣萬安說,若他是市長,一定會依照母約規定。至於後續追究,連堂凱說,地檢署已在進行刑事、偵查等,細節不便多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