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爾街日報:台灣軍隊戰備不足 建議與美國共同訓練

來自台灣中部的26歲蕭姓民眾說,他去年結束的4個月的基礎訓練,主要是在掃樹葉、搬備胎和拔草,除了射擊訓練外,其他的課程毫無意義。(資料照)

來自台灣中部的26歲蕭姓民眾說,他去年結束的4個月的基礎訓練,主要是在掃樹葉、搬備胎和拔草,除了射擊訓練外,其他的課程毫無意義。(資料照)

2021/10/26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試圖對台灣動武,引發美國軍事參謀與行政官員關切,但很少人認為台灣能與解放軍抗衡,關鍵在於國軍戰備不足,以及役男士氣低落,建議與美國等盟國共同訓練。

報導稱,台灣與美方軍人、軍事家及政府官員認為,國軍內部問題叢生,其中許多問題是在台海平靜多年和經濟繁榮中積累起來,而如今正在侵蝕台灣嚇阻中國的能力。每年大約8萬名役男和近220萬後備軍人準備不足和士氣低落,是最緊迫的問題。

來自台灣中部的26歲蕭姓民眾說,他去年結束的4個月的基礎訓練,主要是在掃樹葉、搬備胎和拔草,除了射擊訓練外,其他的課程毫無意義。他強調自己願意服兵役,但懷疑國軍是否有能力對抗解放軍。

台灣士兵和後備役軍人都在採訪中對訓練和戰備狀態表達擔憂。其中一位說,他在訓練期間看美國戰爭電影,因為沒有什麼可做的事情;另一位說,他花了很多時間閱讀和畫畫,反正也沒什麼好擔心的。民意調查和採訪顯示,如果出現嚴重危機,許多台灣人希望美國會出手。

報導提到,還有2位年輕人描述如何以增重逃避兵役,這種做法很常見,其中一個人說,1個月內每4個小時就吃一頓大餐,包括麥當勞的組合餐,以增加足夠的體重來獲得免役。

2019年在台評估防禦能力的美國退役陸戰隊上校紐夏(Grant Newsham)表示,台灣擁有一支由訓練有素的堅實部隊核心,以及準備戰鬥的優秀軍官。其他軍事專家也將台灣的頂級飛行員和軍官,與世界上最好的飛行員及軍官相提並論。

紐夏也說,台灣軍隊資金不足,後備教召制度一團亂,建議改進國軍薪資待遇,透過與美國及其盟國共同訓練,將會有顯著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