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條子鴿最根本的謊 王定宇:「酈俊睿」基本資料就是假的

以「條子鴿」為筆名的酈姓退休警察近日發文惹議,過往自稱的背景、經歷陸續被起底,所言真實性屢受質疑。(記者王冠仁翻攝)

以「條子鴿」為筆名的酈姓退休警察近日發文惹議,過往自稱的背景、經歷陸續被起底,所言真實性屢受質疑。(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9/08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條子鴿」為筆名的酈姓退休警察近日發文惹議,過往自稱的背景、經歷陸續被起底,所言真實性屢受質疑,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下午在臉書PO文,揭露「條子鴿」最根本的謊,即「酈俊睿」這個人的基本資料就是假的。

王定宇今日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經過查證,發現我國空軍過去從來沒有「酈」姓飛行員,代表酈俊睿最根本的謊,「就是『酈俊睿』基本個人資料」,他說,「連基本人設都說謊,用假身分、假故事賣錢,算不算詐欺啊?該不該道歉、還錢呢?」

王定宇進一步指出,「酈俊睿」撰文指控國道警察與派出所受賄,雖已知他根本沒當過國道警察,「但不因人廢言,檢察官應該主動調查,若有則嚴辦,若無此事,也該還全體警員的清白,不容靠說謊賺利益的傢伙,侮辱全體警察還可以賺錢」。

王定宇接著將矛頭指向為「條子鴿」出書的出版商,稱其不僅未做到基本查證工作,還找其他作家背書推薦,質疑「不用對讀者負責嗎?」

王定宇文末話鋒一轉,痛批日前表態力挺「條子鴿」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他說,葉毓蘭過往動輒拿警察來裝扮自己使命感,但至今仍力挺「條子鴿」,質疑「難道國道警察和基層派出所員警被酈俊睿誣指收賄不重要」?

王定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