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條子鴿當議員助理「光環上身」 被爆為小事要警界長官登門報告

酈姓退休警察「條子鴿」遭人爆料。(記者王冠仁翻攝)

酈姓退休警察「條子鴿」遭人爆料。(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9/08 13:4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酈姓退休警察「條子鴿」近日發文引起連串風波,今天還有立委幕僚告發他「散布謠言」,其背景、經歷也被起底,真實性引人懷疑。今又有基層員警爆料,酈退休後去市議員侯漢廷辦公室任職,由助理做起,某次他為了小事,要警界長官到他辦公室「報告」;基層見他也是警察出身,想不到議員助理「光環上身」後就變了個樣,相當不以為然。

基層爆料說,酈在去年底由北市警萬華分局人事室退休後,雖然自稱有航空公司要高薪聘請他擔任機師,但他最後到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服務處任職,一開始先擔任議員助理。

某次酈的辦公室同事在台北市某處發現有街友,認為有礙觀瞻、影響店家做生意,於是通報轄區派出所前來處理。員警到場後將街友趕走,同事這時上前遞名片表明身分,但員警沒有另外「致意」,趕走後就離去;同事認為「不受尊重」,事後向酈說明此事。

幾天後,酈搬出議員助理的身分,向該轄區警方詢問此事,他疑不滿當天派出所值班幹部沒有向他同事「回報」處理情況,要求該名幹部「寫報告」說明,甚至還揚言要分局高層將該名幹部「拔掉」。分局高層為了化解此事,放低身段不斷向他說明,該派出所正副主管也前往他服務處「報告」。

不少基層見酈也是由警職退休,想不到退休當了議員助理以後,居然反過來欺負警界,令人感到心寒。

記者透過臉書向酈詢問此事,他尚未回應;近來眾多網友紛紛到他臉書留言、詢問,他也都未留言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