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謝維洲「領養的」挨轟 葉毓蘭道歉稱「無意詆毀」

針對在臉書以「領養的那位」來代稱謝維洲(現已改名為張維洲),葉毓蘭對此道歉。(資料照)

針對在臉書以「領養的那位」來代稱謝維洲(現已改名為張維洲),葉毓蘭對此道歉。(資料照)

2021/09/08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辦公室副主任酈俊睿以「條子鴿」之名發文,引發一連串爭議,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轉貼「條子鴿」臉書貼文力挺,還用「領養的那位」來代稱謝長廷之子謝維洲(現已改名為張維洲),資深媒體人在臉書發文痛批葉毓蘭「沒教養」、「充滿歧視」,事後葉毓蘭則在黃光芹的臉書貼文底下留言道歉。

黃光芹認為,不管是謝維洲或張維洲,有沒有行使特權都與他的身世無關,究竟是什麼心態會讓葉毓蘭將「是不是親生」當作行為是否偏差的判準?輕率以「那位領養的」來稱呼一個人,除了有可能傷人,更凸顯加害者內心的粗暴。

黃光芹提到,就算「葉老師視條子鴿如己出」,但警察大學過去所教,難道是無緣無故就入人於罪、傷人信譽、毁人名節?只因為他是領養的?條子鴿至今都拿不出證據向外界釋疑,「為人師表未加責成還一味瞎挺」。

事後葉毓蘭則在黃光芹該篇貼文底下留言道歉,表示當時只是順著條子鴿文中所說的去猜當事人,直覺地寫出會讓大家不舒服的留言,她無意詆毀任何「領養」或「被領養」者。葉毓蘭也說:「我從十歲開始,也莫名其妙成為養女,不再與自己的生父兄姊同姓,有什麼資格歧視?」

葉毓蘭也澄清,她從未教過條子鴿,也不是他的老師,只是買過他的書、欣賞他的文采,同時也贊成他當天po文的原意,反對所有對警察開單時的不當施壓。葉毓蘭強調:「我的文章、留言,文責自負,相信光芹、條子鴿也都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