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防疫優先罷免投票延期辦理 刪Q總部赴中選會遞交陳情信

刪Q總部領銜人楊文元(左)今赴中選會遞交陳情書。(刪Q總部提供)

刪Q總部領銜人楊文元(左)今赴中選會遞交陳情書。(刪Q總部提供)

2021/07/08 15:1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選會上週五宣布,原訂8月28日舉行的公投延期至12月18日,但在公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成立時,宣布暫定8月28日投票,並於16日召開委員會議決定是否延期。刪Q總部今北上赴中選會遞交陳情信,表達防疫優先的訴求,希望罷免投票延期辦理;罷免領銜人楊文元表示,盼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與所有委員認真思考,畢竟若造成群聚破口,各界所不樂見。

針對中選會4日公告罷免台中市第二選區丶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案成立,表達目前罷免投票先是暫定在8月28日投票,將於7月16日召開委員會議決定是否延期,刪Q總部已表達防疫優先的訴求,盼罷免投票延期辦理。

刪Q總部今天由領銜人楊文元赴中選會遞交陳情書提出訴求,會後發出新聞稿指出,中選會將要在16日決定延期於否,提出訴求必然是在中選會開會前提出,這才能夠讓中選會的各位委員更清楚明白台中第二選區選民的擔憂。

刪Q總部表示,李進勇過去曾任縣市首長、行政院部會官員,更是法律界出身,目前疫情嚴峻,後續情勢也不明朗,本次罷免投票於情、於理、於法均沒有不延後的道理。全體委員也均為各界翹楚,更肩負辦理我國最高選舉、罷免及公投業務之重責大任,目前地方上已經出現相當大的輿論反彈,不論因為法制程序或其他因素,多數人都希望罷免投票能夠比照公投延期。

楊文元也表示,作為領銜人,他今日帶著的是近4萬個連署人對疫情的擔憂與對中選會的期待,遞交這份陳情書給中選會的主委、委員及各位委員和同仁,期望主委和副主委以及全體委員認真思考,畢竟若造成群聚破口,是各界所不樂見,莫因一時錯誤的決策,陷台中市第二選區之選民於不復深淵,疫情當前,知所進對。

刪Q總部富中選會遞交陳情書,內容表明應以防疫優先,不應為投票造成群聚破口,罷免投票應延期辦理。(刪Q總部提供)

刪Q總部富中選會遞交陳情書,內容表明應以防疫優先,不應為投票造成群聚破口,罷免投票應延期辦理。(刪Q總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