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罷免陳柏惟投票未延期 國民黨中市黨團批恐有防疫破口

國民黨中市黨團要求罷免陳柏惟日期要延期,否則該選區選民先打疫苗。(國民黨中市黨團提供)

國民黨中市黨團要求罷免陳柏惟日期要延期,否則該選區選民先打疫苗。(國民黨中市黨團提供)

2021/07/08 12: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選會日前公布,因疫情關係原訂8月28日公投將延期舉辦,而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卻仍維持8月28日照常舉辦,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與無黨籍議員陳廷秀呼籲中選會,務必修正雙標的決策,否則會成為疫情破口;其次,公民行使權利本該受到保障,台中第二選區的選民應該在公投前接種疫苗,多一層保護少一絲風險。

國民黨團執行長吳瓊華表示,罷免和公投只是名稱不同,但實際上,選務人員要布置會場,民眾要出門投票,在外地工作的鄉親得要移動回來,這些都可能讓稍被控制的疫情產生變化,難道中選會要這樣算計百姓?還是因為民進黨意要求正面迎戰,所以中選會喪失超然中立定位,反而聽命行事讓黨意凌駕民意之上?

黨團副書記長林碧秀說,民眾向跟她反映,想出門投票罷免陳柏惟,請中央將最近買到的國際疫苗,給選區內有投票權的民眾施打疫苗,這樣不但可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還能守護民主價值。

無黨籍議員陳廷秀表示,日前中選會公告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成案,選民都對可以展現罷免的民主權利感到開心;但接著看到公布的日期,不免又感到疑惑,怎麼公投日期因為疫情要延、罷免日期沒有延?中選會是不是有雙重標準?

陳廷秀說,第二選區陳柏惟在當上立委後,不但沒有替在地民眾發聲,更處處和民意作對,所以鄉親很希望罷免不適任的陳柏惟;但因為疫情的關係,鄉親也希望能平安健康地出門投票。呼籲中選會的委員們,審慎評估舉辦投票的日期,不要讓民眾要履行民主權利,還要擔心害怕會群聚染疫。

此外,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罷免與公投同時進行,可以節省公帑,另外,中選會應該要儘速修法實施不在籍(通訊、電子)投票,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移動回鄉、出門投票而引發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