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政人士:4大公投攻防 將回到三級警戒前原點

中選會昨宣布四大公投延到年底舉行,黨政人士指出,四大公投攻防,將回到三級警戒前原點。(資料照,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昨宣布四大公投延到年底舉行,黨政人士指出,四大公投攻防,將回到三級警戒前原點。(資料照,中選會提供)

2021/07/03 12:5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選會昨天宣布,原定8月28日舉行的藻礁公投等4項公民投票,因受疫情影響,改定於12月18日投票,4大公投延到年底舉行,牽動未來新一波朝野各政黨的政治攻防,由於屆時可望解除全國三級警戒,黨政人士今天受訪表示,4大公投延到12月舉行,朝野的公投政治攻防將回到三級警戒前的原點,4大公投仍以反萊豬公投的聲勢較高。

黨政人士指出,這次中選會決定,純粹是因考量疫情嚴峻下,不宜在8月28日如期舉辦公投,對於公投延後舉行,尚未精確評估對執政黨利弊的影響,況且這段期間,行政團隊都在忙防疫。

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4大公投案原本訂於8月28日投票,考量疫情的影響,中選會昨天召開委員會會議後,宣布改在12月18日投票。

黨政人士表示,這段期間雖然有對疫苗尚未全面到位、讓全民都可施打的民怨,但在疫情嚴峻下若8月28日照常舉行公投,預估4大公投因受疫情影響,投票率將偏低,因此4大公投都不會過關。

黨政人士說,如今公投延後,未來對朝野攻防的實際影響也還要進一步觀察,同時也要看未來疫情的發展。

這位人士說,就4大公投而言,民進黨內原本就多認為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這2案不會過關,引發朝野高度攻防的是反萊豬與珍愛藻礁公投,但行政院先前因應藻礁公投爭議,已宣布三接往外海推的新方案,獲得部分環團及學者的支持,藻礁公投已經拆除引信,4大公投仍以反萊豬的聲勢較高,後續發展還要再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