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延期、罷免照辦 江啟臣:難道台中人的命較不重要?

疫情下公投延期、罷免照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中選會不應有兩套標準。(記者詹士弘攝)

疫情下公投延期、罷免照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中選會不應有兩套標準。(記者詹士弘攝)

2021/07/03 12:2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828公投因疫情因素延期到12月18日,但台中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時間卻照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表示中選會不要有雙重標準,難道台中人的命比較不重要嗎?

江啟臣表示,選舉罷免都是憲法保障的公民權利,中選會在決定這些事情不應有兩套標準,既然828公投因疫情關係必須延後到12月18日,沒有理由同是投票行為的罷免案不應比照,應該適用同樣標準,延後到12月18日;希望7月16日中選會委員會能重新慎重考量這件事情,否則對於台中人來講會覺得不公平,難到台中人的命比較不重要嗎?

他也強調,如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認為828這個時間在疫情下有風險,必須把公投延到12月18日,讓人搞不懂,為什麼地方還可以舉辦罷免投票呢?

江啟臣也表示,公投案中有涉及萊豬進口及三接工程兩案,本來828投票後決定這兩案是繼續或暫停,因疫情因素要延後公投,國民黨尊重,但國民黨要求萊豬進口及三接站工程應立即暫緩,等公投結束後,人民做出決定後再繼續,如此對人民才公平;另外目前公投法並沒有規定延期投票的法源,而是比照選罷法規定,所以他也要求召開立法院臨時會,趕快補足公投法延期舉辦的法源缺漏。

江啟臣並說,受疫情的干擾選舉必須延後,但誰能保證明年疫情能改善,如果疫情依舊,疫苗又不夠,其他選舉是否也要延期?所以在其他先進國家採行的不在籍投票、通訊投票、移轉投票甚至於提前投票,這些選舉制度的改革,應該在這次臨時會中透過朝野提案及討論,形成共識,讓台灣的民主也能真正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