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肉粽」上國道送到台中?彰化4/13送煞路線「不詳盡」惹議

4月13日彰化芬園將有一場「送肉粽」,但送煞路線恐經國道1號到台中,引起議論。(資料照)

4月13日彰化芬園將有一場「送肉粽」,但送煞路線恐經國道1號到台中,引起議論。(資料照)

2024/04/08 21:5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送肉粽」又要上國道?彰化縣芬園鄉13日晚間將有一場「送肉粽」科儀,當地公告於舊社村彰南路過環中路9段,沿新厝路段北上至烏日王田路段,但未說明是送到烏溪還是伸港、鹿港海邊,甚至有民眾納悶「不會又是要上國道1號吧?」且烏日王田路段還牽涉到台中市轄區,擔心是否又會引發台中地區民眾恐慌?

彰化縣伸港鄉3月28日曾有一場「送肉粽」科儀,家屬從善如流公布送煞路線,最終送往伸港出海口;短短7天之內,4月3日芬園鄉同安村又舉辦一場「送肉粽」送煞科儀,為祈「亡者安息、存者安心」,家屬請村長協助公布路線,不過因送煞循山線跨鄉鎮到員林市再出海,當地村長還特地公布時間及路線,提醍「請各位沒事盡量不要亂跑,早點回家!」不到一星期,4月13日芬園鄉舊社村就又將舉辦第2場「送肉粽」,且送煞路線引發議論。

有民眾認為,舊社村這場送煞科儀,雖然有公告送煞路線,但內容寫得不夠詳盡,反而讓人看得「霧煞煞」。公告寫4月13日晚上10點於舊社村彰南路過環中路9段(起)新厝路段北上(至)烏日王田路段舉辦祭送吊煞科儀,但到底是沿堤岸道路送到烏溪或鹿港、伸港海邊?且「北上烏日王田路段」,轄區已經牽涉到台中市,是否又會像之前一樣,送煞車隊上國道1號?如此一來,反而更容易引起民眾人心惶惶,路線內容應該要再詳盡才是,以免引起不必要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