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疫苗與菲律賓談合作 總統府:菲國未致函我方 遺憾有心人士混為一談

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已在6月10日解盲,15日證實已向疾管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已在6月10日解盲,15日證實已向疾管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21/06/15 20:0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針對國產高端疫苗廠商是否向菲律賓洽談實驗合作或採認EUA、菲律賓政府是否向我國提出疫苗協助等相關議題,總統府今日表示,部分有心人士將這兩件事混為一談,但事實已經釐清,非常清楚是兩回事。

總統府說明三點立場如下:

一、今天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沒有說菲律賓政府來函給我國政府,食藥署也公開表示,目前沒有收到菲律賓政府致函我國政府。部分媒體的報導,標題並不正確,指揮中心已請相關媒體更正。

二、對於台灣疫苗廠商個別尋求海外合作實驗國家等事務,總統府沒有評論。

三、菲律賓政府確實並未向我國提出疫苗的協助事項,菲律賓政府也未致函我國政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即便事實已經釐清,很遺憾看到,仍有部分有心人士將兩件事混為一談,這不僅對閱聽大眾的正確認知沒有幫助,對於防疫工作也沒有正面助益;甚至,對於深化台菲雙方友好關係,也沒有正面效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